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甘心遭要求補車資!為140元 恐罰百萬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高志宏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9:53

睡過頭錯過,竟拉「車長閥」洩憤?台鐵EMU3000第422班次列車,2日下午遭旅客拉下車長閥,導致列車在台東金崙站煞停,鐵警循線掌握到這名男子的身分,也通知到他到案說明,今天5日早上他到警局供稱,本來要去台東看醫生,因為睡過頭了,雖然有配合列車長補票,但還是心有不甘,才會一時衝動亂拉車長閥。

圖/TVBS

 
把車長閥當下車鈴,造成班次延誤,這下知道自己闖禍了,警察循線掌握身分通知到人,他也乖乖到案接受偵訊。

穿著黑色上衣戴著口罩,坦承,他就是2日下午,台鐵EMU3000第422次列車,亂拉車長閥導致列車,緊急煞停金崙站的那個人。

鐵路警局,調閱監視器,再比對進出站畫面,確認就是謝姓男子亂拉的。

 
圖/TVBS

他到案解釋,其實是高雄人,平常在台東池上工作,2日當天從池上站搭車,預計前往台東站看診,一不小心睡過頭坐過站,列車長發現要求補票,他心生不滿,才會一時衝動拉下車長閥。

偵查隊長林榮祥:「本案我們在調查以後,將依據鐵路法68之1條,來移送給交通部裁處。」

謝姓男子坦承,因為身上,並沒有什麼錢,不小心坐過站。

但EMU3000新自強號,只停重點車站,下一站就是屏東潮州,雖然補票只收過站票價的一半,約140塊,雖然也有配合支付,只是事後越想越不甘心,看著車門旁的車長閥直接伸手拉下。

圖/TVBS

幸好當時,列車正要進入金崙站,受影響的旅客,在台鐵的安排下立刻轉乘下一班車,只延誤大約26分鐘。

而謝姓男子,任意操控設備,依據鐵路法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不過他是初犯,按照比例原則,通常會以最低金額1萬元開罰,一時衝動拉下把手,付出的代價卻是好幾十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EMU3000#車長閥#男子#衝動#補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1968

0.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