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陪過年!北部「低溫探10度」極凍6天 全台有雨2時段追雪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9:2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北部過年恐連冷6天,甚至不排除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北部過年恐連冷6天,甚至不排除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由於東北季風持續減弱,明(4)日除了東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其餘各地皆為多雲到晴又溫暖的好天氣。不過,明日入夜後因受到鋒面影響,全台各地將陸續轉為有雨天氣。另外,大陸冷氣團將於下週三(7日)南下,北部除了可能一路冷到大年初四(13日),低溫更有望下探10度。

氣象署指出,明日因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東北部地區的氣溫會繼續回升,且除了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其餘地區皆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隨著鋒面於晚間接近,西半部地區入夜後將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及東北部也會稍稍降溫。

 

下週三至下週五全台皆可能呈現濕冷天氣型態。(圖/氣象署提供)

水氣將在下週二(6日)減少,屆時除了北部、東半部地區因屬東北季風迎風面而有降雨外,中部山區僅有零星短暫雨,其餘地區也會恢復多雲到晴的好天氣。然而,下週三因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華南雲雨帶東移雙重影響,全台各地氣溫將逐日下降、出現局部短暫雨,尤其又以北台灣的降雨最為明顯且持續。

濕冷的天氣型態預計會持續至下週六大年初一(10日),屆時水氣雖然減少,但北部、東北部地區仍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故會轉為乾冷天氣。氣象署預估,這波大陸冷氣團不排除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強度,且預計要等到初四才減弱,但後期預報仍有不確定性。

 
除夕至初一清晨會是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北部不排除會出現10度低溫。(圖/氣象署提供)

氣象署預報員陳姵安補充,大台北地區在下週四小年夜(8日)至初一清晨偏冷,其中又以除夕、初一清晨最為寒冷,屆時大台北地區低溫可能只有13度,另外台中以北、宜蘭近山區可能出現11至12度低溫,至於新北石門、金山地區,低溫甚至不排除跌破10度。

另外,氣象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署」也提醒,台中以北3500公尺以上山區,有機會在5日時出現零星降雪。至於7日至9日間,因是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明顯之時間,故3500公尺以上高山同樣會有零星降雪發生的機率,山區道路也可能有結冰機率,提醒民眾若欲前往山區,務必多加注意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天氣#春節天氣#中央氣象署#東北季風#鋒面#大陸冷氣團#低溫#濕冷#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54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