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給2000元壓歲錢「被小孩亂丟」 一票人曝原因:根本無感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8:29
小時後過年最期待的就是收紅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時後過年最期待的就是收紅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時候每逢新年最開心的就是收紅包,不過長大出社會,成了包紅包的大人,紅包怎麽包、該包多少成了不少人的過年煩惱。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小時候收到200元就非常高興,但現在包1、2000元給小朋友,對方也不會感覺開心,甚至隨便亂丟,讓他不禁納悶,現在小孩是不是沒有過年收紅包的喜悅感?問題抛出後引發討論,網友認為現在的小孩衣食無缺,拿到幾千紅包也無感。

更多新聞:第1次包紅包!38K男「爸媽各給6000」 怕沒破萬恐不孝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回想起童年,最期待的就是過年時候,因為可以收到很多紅包,紅包金額大約從200到2000元不等,就算只拿到200元也會開心很久,雖然通常轉手就被媽媽收走,但還是會留一些錢給他買東西。

原PO好奇現在小朋友沒有收紅包的喜悅。(圖/翻攝自PTT)

原PO透露,長大後開始包紅包給姪子和朋友小孩,金額1000到2000元不等,卻發現對方收到後不會特別開心,「紅包拿到亂放,根本不在意有沒紅包」,因此好奇「現在小孩是不是感受不到過年收紅包的喜悅?」

 
更多新聞:過年包紅包給父母!男剛買房「只能200元」 網轟:太羞辱

網友認為小孩平常就有零用錢,過年收到紅包也不會有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回應「娛樂和物質生活差太多了」、「平常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慣了」、「平常零用錢就拿很多」、「他手上那台手機都不只2000了」、「平常就拿很多了,父母超寵」、「不缺錢的小孩根本對紅包數字無感」。
 
此外,有不少人認為和物價飆漲、通貨膨脹有關,「小時候兩百塊可以去電動間當老大,現在兩百塊能幹嘛,連十抽都不夠」、「現在包小朋友都一千起跳了,要有感覺可能要包六千,我是說我自己包給家人的小孩」、「原來是紅包通膨了還在1000元」、「兩千大概一兩個禮拜就花完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包#通膨#過年#春節#零用錢#紅包金額#壓歲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892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