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自己家?在外「講電話開擴音」啥心態 內行曝隱藏好處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8:48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日常生活中,不管在捷運還是其他場合,總會看到有人講電話「開擴音」。對於此習慣,有些人認為相當方便,也有些人覺得會影響別人。一名網友近日在網上抱怨,不懂為何講電話都要開擴音?但貼文一出,陸續有網友指出「開擴音」的好處。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不懂為甚麼有些人在公眾場合講電話一定要開擴音,明明隔很遠,但還是能聽到對方的談話內容,而且還用「大吼」的音量,好像深怕對方聽不到。對此,他感到相當不解也很疑惑,又不是老人聽力退化,為甚麼不能拿在耳朵旁邊說?有沒有可能貼在耳朵旁就能聽得更清楚?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認同原PO所說,「還有開超大聲在看劇的」、「我是不喜歡聊天內容被別人聽到,覺得那樣很不尊重對方」、「我也都擴音,但公共場合我還是會選擇打字」、「我是只要旁邊有人我就不想講電話耶」。

值得一提的是,也有部分網友解釋用擴音的好處,「每次電話放在耳邊,我媽都會超級大聲的『喂』,避免耳朵壞掉,之後都會習慣開擴音」、「我是怕講電話時觸碰到一堆設定,所以都用擴音」、「擴音才能邊打資料邊講電話啊,也不想手一直舉著,但有耳機就另當別論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講電話#擴音#噪音#聊天#爆廢公社#開擴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29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