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備品注意! 旅館同業:高價品遺失、信用卡扣錢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9:27

有民眾到菲律賓玩,退房時因為少了一條毛巾,被質疑偷竊,到底飯店備品哪些可以拿,哪些不行?有台灣旅宿業者指出,一次性的可以,非一次性的,例如:毛巾、杯子、吹風機不能拿,如果不小心帶走價格昂貴的備品,會再告知旅客後,從信用卡裡面扣款。

圖/TVBS

 
行程結束回飯店,換下自己的外出鞋,躺上柔軟枕頭,休息一下喝杯水,有付房間費,這些設備都能任意使用,但有民眾到菲律賓遊玩,卻因為退房時,房間少一條毛巾,被業者質疑偷竊,到底飯店附的備品,哪些可以帶走哪些不行。

記者余品潔(非當事飯店):「現在越來越多旅館響應環保,所以不會準備一次性備品,但還是會準備這種一次性的拖鞋,如果把這個帶回家是沒問題的,但如果今天您是誤把飯店準備的雨傘、浴巾或是毛巾帶回家,那可能就得多花錢。」

更不用說吹風機、枕頭、熱水壺、垃圾桶,退房時可別太順便,一起收進行李箱,但如果是牆壁上的,罐裝沐浴乳,民眾自己帶瓶子,擠滿帶回家行不行。

 

非當事旅宿業副總薛志民:「原則上我想應該還OK,如果物品價值非常貴的話,那我們可能就會在當事人刷卡時,我們會在使用卡之前,額外去要求他賠償價錢,我們當然禮貌上還是會跟客人講。」

台灣旅宿業者強調,絕對不會要求旅客開行李箱,如果真的有高價格備品遺失,會直接從信用卡扣,也有星級飯店表示,房間內都設有價目表,提醒民眾。

每樣東西的價格售價多少,國內幾乎看不見,房務嚴查備品的情況,專業領隊分析,在東南亞比較常見。

專業領隊Leno:「東南亞很多興盛的水上活動,很多觀光業者都會希望說,旅客在前往參加的時候,從飯店裡面租兩條浴巾毛巾,或從浴室拿出來,經常造成遊客可能不小心忘記帶回來,而使飯店他們損失。」


甚至還有民眾反應,曾經去泰國玩,因為沒給小費,而被栽贓打破玻璃,領隊建議,想避免後續有爭議,最好一進房,就先檢查備品,有問題立即反應,並且錄影自保,各國旅遊民情不同,民眾出國玩務必留意,免得玩得不盡興,還吃了悶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退房#飯店備品#偷竊#毛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13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