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麗菜跟韓國無關!菜販揭身世之謎 日人竟請「韓歐巴推銷」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8:46
「高麗」菜因名字關係常被誤認為跟韓國有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麗」菜因名字關係常被誤認為跟韓國有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麗菜是菜市場最常見的青菜,因一年四季都有,被封為「菜王」。有一名在公有市場賣菜的菜販廖炯程發文揭曉了「高麗菜」這個名字的歷史,其實跟韓國「高麗」一點關係都沒有。網友們見此文一出紛紛表示「學到新知識了」!

高麗菜一年四季都有,因此有菜王的封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比iPhone還要重!「史上最棒美人姬」草莓要價10萬日圓

時常分享蔬菜小知識的創作者廖炯程近日在臉書發文,透漏了吃火鍋必備的食材「高麗菜」命名史,叫「高麗」的高麗菜不是韓國特有的,也不是從韓國傳來的,命名的源頭來自於歐洲,當年隨著荷蘭人引進台灣,拉丁文稱為「colis」(蔻莉絲),藉此研判是當時的「台灣國語」念成了「勾勒菜」沿用至今。

更多新聞:日本架上飲料「多國語言強調」不能喝 老司機揭真實用途全網驚
 
 
廖炯程進一步分享另外一個小故事,日治時期為了推廣高麗菜這種高營養的蔬菜,找了一群很壯的韓國人來台推銷,稱吃了會身強體壯,就像吃了高麗蔘一樣。廖炯程笑稱「好比現在的BTS防彈少年團來台灣吃高麗菜給你看這樣」。
 
廖炯程在文章最後也不私藏,分享購買高麗菜的4大技巧給廣大網友們。一開始要先觀察高麗菜的外觀,不要有明顯的破損、爛葉;其次是看顏色要翠綠,不要死白;第三點要注意菜梗要有脆性,不軟塌也不會硬梆梆;最後就依照個人喜好,想吃口感偏硬的就挑結實的;喜歡吃膨鬆脆口的就拿重量較輕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麗菜#菜市場#青菜#韓國#廖炯程#蔻莉絲#colis#菜王#冷知識#蔬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64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