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農民節慶祝大會 鼓勵青農返鄉接棒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朱光弘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21:46

新北市為了感謝在地農友長期耕耘,舉辦農民節慶祝大會,表揚50位優秀農事小組長和有功人員,不只鼓勵青農回鄉接棒,也強調會透過多元通路的拓展以及農業轉型,要和農友並肩讓新北農業發光發熱。


 
青農攜手居民配合農村再生計畫,推動蒔茶復育,短短十年從一兩戶成長到將近六十戶,復耕將近25公頃串聯景點推小旅行,透過改造農村增加工作機會,吸引青年返鄉,像他一樣改變新北農業的農友們還有很多,因此新北市也特別舉行農民節慶祝大會表揚。

新北返鄉青農許元耀:「如果想要來新北來做食農教育的話,其實有非常多的地方,可以提供大家去,做食農教育的遊憩休閒,然後還有一些作物的認知。」

圖/TVBS

表揚名單上包含了三芝返鄉青農,以栽種杜鵑茶花苗為主年產25萬株,還有幫忙栽種綠竹筍的瑞芳農會農事小組長,扮演通橋樑教導產銷班班員使用標章,總共50位有功人員獲得肯定,新北市也鼓勵農友們持續耕耘,一起累積農業實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數位金融的轉型跟人才培育,農業金融策略以及在產銷合作過程中,讓新北市的農民,在龍年都可以賺到有剩賺大錢。」

圖/TVBS

另外新北也積極過展多元通路,打造產業品牌和評鑑競賽,更全國首創農漁民長者健檢,透過各項措施來當農民最有力後盾,讓新北農業能持續發光發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農民節慶祝大會#農業轉型#蒔茶復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935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