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企業留才至少加薪6958元 科技業「這月」離職最賺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23:10

又要過年了,代表能領到年終了,因此農曆年前,通常是企業人事流動率最低的時候,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48%受訪者已經為轉職做準備,原因當然是想追求更好的薪資,其次工作壓力大,不過相比疫情期間,願意領完年終,再離職的比例有提升,顯示景氣有逐漸好轉的趨勢。

圖/TVBS

 
轉職者王先生:「主要是它會考一些數理的題目,所以我找了一些,數理的模擬題來練習。」

書桌上全都是,考試準備資料,現在每天都在埋頭苦讀,為了追尋自己的夢想當機師,但其實王先生畢業後,先擔任工程師1年多的時間,只是工作狀況不如他的預期,經過思考決定走出舒適圈。

轉職者王先生:「主要轉職的原因就是有兩項,一個就是公司,不太滿意公司目前的現狀,跟一個我有我自己目前的人生規劃,前公司給的年終,對我來說其實沒有算很多,自己評估一下就覺得,好像沒什麼差。」

 
薪水是最現實的考量,但工作福利工作環境,甚至是否符合價值期待,也都是當前年輕族群所關注的。

轉職者王先生:「當下在跟主管談的時候,就比較堅決地說想要離開,那跟主管談完後,大概一個月左右就離開了,也會考量薪水越多越好,再來一個就是發展性,畢竟我覺得現在我大概27歲,所以對未來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那我希望我未來的,發展的空間越大越好。」

記者周祐萱:「再過不到一個月就要過年了,代表領年終的時間到了,但是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有4成8的受訪者,已經在轉職的路上了,考量想要離職的原因,第一名當然是,追求更好的薪資待遇,其次則是考慮到,工作壓力大以及職業倦怠。」

圖/TVBS

只是雖說要離職,但有念頭,卻還沒行動佔最高26.2%,不過也有15.1%已經瀏覽職缺,悄悄投出履歷,以及6.7%近期換了新工作。

進一步調查,若原公司有意慰留,需要加薪多少才會打消離職念頭,結果顯示至少加薪6,958元,基層主管則是8,537元,至於最多人想投入的產業,連續9年都是科技業。

人力銀行發言人曾仲葳:「疫情期間產業或是上班族,會擔心自己這個工作的前景是否看好,甚至自己本身都被資遣,或者是放無薪假等等,所以對比今年轉職的理由相比,我們會覺得的確在疫情之後,我們現在景氣有逐漸好轉的趨勢。」

政大勞工研究所教授成之約:「職場的Z世代跟我們講的,X世代或者是嬰兒潮世代,對於工作的選擇,其實事實上是有一些差異的,他們會重視這個工作本身,是不是對他們能力的提升,或職涯的發展,會產生正面的效益,如果不會的話,他們可能就會選擇離職他就,當然這些職場的Z世代,或是比較年輕的這些Y世代,他們大概也非常重視,工作跟生活能夠趨於平衡。」
 

不過觀察今年觀望的比例,比前2年疫情時還要高,畢竟在年前裸辭工作。

圖/TVBS

最擔心會遇到哪些狀況,調查中發現,當然最憂心經濟是否能夠負擔,佔了54.6%,同時也不知道這空窗期會多久,而也有32.7%認為工作選擇少,這些都是上班族衡量在農曆年前換工作,所面臨的風險。

人力銀行發言人曾仲葳:「今年景氣是比較復甦的,所以很多上班族還是會想說,先觀望一下年終獎金的狀態,如果領得不夠好,可能才會萌生轉職的念頭,通常這個年中獎金,反而是科技業最大包的獎金,所以很多科技業的人,他們不一定會等到年尾,反而會考慮到,領完年中的這個獎金之後,再做轉職的觀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轉職#工作壓力#景氣#薪資#年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50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