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後造謠「新北市先印人數」作票 中選會再移送檢調究責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4:43
選舉「作票」傳聞滿天飛。(圖/TVBS資料畫面)

在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結束後,仍有特定人士惡意製造並散播選務造謠。他們指稱「新北市選舉人數先印或全國先填寫是為了避免確認用餘票數,這就方便作票」。中選會、新北市選委會及各地選委會對此則造謠選務機關作票之影片,表達嚴正駁斥,並指出此則造謠選務機關作票之影片,實屬惡意重大之造謠,核與法令與事實均不符。

中選會表示,以新北市為例,各投開票所選舉人人數於選舉投票日前,各地選委會均已在中選會官網公告,並要求各區選務作業中心確實核對計票系統內選舉人人數以及投開票報告表的選舉人人數,兩者必須相符。各區選務作業中心先於投開票報告表上印上各投開票所選舉人人數,是為了讓主任管理員及主任監察員在填寫投開票報告表時,能確認各種選舉的票數加總邏輯相符,並非影片所述的「不用核算用餘票數」。

 

更多新聞:韓江配穩了? 邱毅曝「更大挑戰」:朝野間戰鬥開打

中選會與新北市選委會進一步指出,該則造謠影片刻意東拼西湊,以假亂真,隨意、惡意指控選務機關、選務人員作票,並毫無根據地在影片中指摘新北市選委會或其他地方選委會作票。實際上,各市縣選舉人數早在113年1月9日前就已由各市縣選委會公告,並於113年1月11日由中選會彙整公開。每一投開票所的投開票報告表選舉人數欄位都是確定且固定的數字,無論先填寫還是先印刷,都符合法令與程序規定,沒有任何違法之可能。

更多新聞:「財神爺大盜」搶銀行! 三重警春節防搶演練超吸睛
 

中選會重申,中選會及各地選委會以及全體選務人員都是依法執行選務。對於這種造謠行為,他們將移交給檢警司法機關進行調查並追究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選委會# 選舉人數# 選務機關# 影片# 法令# 作票# 中選會#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88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