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極凍!這次比「2016霸王寒流」更猛?專家解答了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2:59
入冬最強寒流-最強寒流-霸王寒流-霸王級寒流-低溫-下雪-降雪-寒流放假-寒流體感-寒流假-寒流假標準-寒流來襲-寒流保暖-寒流到什麼時候-下雪陽明山-低溫假-低溫特報-低溫假停班-低溫假標準-陽明山
入冬最強寒流殺到,全台低溫急凍。(示意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入冬最強寒流殺到,全台低溫急凍,許多地區降下瑞雪,中央氣象署也針對全台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這次的寒流,讓不少人回想起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然而這兩波寒流強度究竟誰更猛?有氣象粉專解答簡直「小巫見大巫」。
 
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在臉書發文指出,這波位於蒙古的冷高壓,範圍既廣大且氣壓值高達1062hPa,高壓逐步往東南移動,帶動大量冷空氣南移,預估會有長時間的低溫,尤其今(23)日冷空氣直接衝向台灣,多數地區全天溫度在12度或以下,感受上會相當寒冷。

 

更多新聞:最冷時刻還沒到!入冬最強寒流「發威到極致」最低溫落在這時
 
此外,受「華南雲雨帶」的層狀雲系影響,為全台帶來一波雨勢,白天無法回溫的狀態下,濕冷感受會更加明顯。不過,該粉專也指出,這波入冬最強寒流與2016年的「霸王寒流」相比,以當時記錄到1092hPa的強烈高壓相比,本次寒流仍屬於「小巫見大巫」,只是對於不耐冷的我們來說,這一次的「連續低溫、潮濕」已經讓多數人不好受。
 
該粉專特別提醒,這幾日天氣除了冷還是冷,務必做好萬全保暖工作、外出攜帶雨具備用,也多多關心、留神周遭可能因「低溫」而有風險的人群或小動物,大家一起平安度過這次寒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霸王寒流#霸王級寒流#入冬最強寒流#寒流#下雪#陽明山下雪#低溫#霸王寒流 2016#寒流假#寒流假標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69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