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命坡道? 國漫館無障礙坡道「太陡」易摔傷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20:15

台中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去年由文化部規劃國漫館,由於建築都是階梯,如果有身障朋友申請,才會協助架設臨時的無障礙坡道,不過,臨時坡道不只坡度很陡、沒扶手,轉彎處還是90度直角,遭外界批評不友善又危險,對此,國漫館籌備處也將請專家來規劃改善方案。


 
民眾行動不便,坐著輪椅,要從「無障礙坡道」下去。

不過這斜坡,實在太陡了,而且又沒扶手,光是要自己控制下坡,都有可能煞不住。

身障朋友黃志意:「我一個人的話我沒有辦法。」

 
更別說到了轉彎處,空間有限又是90度直角,對於身障朋友而言,這個「無障礙坡道」,不友善處處暗藏危機,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摔傷。

身障朋友黃志意:「畢竟我還年輕,所以說我手會抓著我的輪子,用手當煞車,但是如果今天是阿公阿嬤的話,根本是沒有辦法的,他手根本就沒有那個力氣去抓當煞車。」

脊髓損傷協會秘書長白妙珠:「它這個是沒有下雨是還很勉強喔,如果下雨的話它一定打滑,尤其是電動輪椅,電動輪椅的前輪是非常的敏感,那我必須要注意到我的前輪,前輪稍微轉,你看我就很容易摔下去。」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是在地的歷史建築,去年底交由文化部,規劃為國家動漫館。

由於歷史建築物本身,沒有無障礙坡道,只在有需要時架設臨時坡道,但設計上不安全也遭到批評。

民眾:「因為是國家級的一個設施,所以可以是比較安全一點的(設計),可能像對嬰兒或是老人家比較安全也友善。」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國):「據我所知,這也是所謂的復刻版,並不是真正的一個古蹟,那我希望能夠在求好心切的過程中,能夠達到兩全其美,既能夠得到符合身障者的一個需求。」
 

不只是身障人士,行動不便的老人家,跟家長推嬰兒車,要進出國漫館,都可能面臨陡坡害摔的問題。


國漫館籌備處副研究員程宜錦:「歷史建築在與無障礙設施的互相磨合的部分,我們會請專家學者還有一些,要符合相關文資法規相關的規定,往後來做一個優化跟改善。」

而在研議出解決方案之前,國漫館工作人員會在現場,協助行動不便的民眾,避免發生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漫館#文化部#身障朋友#無障礙坡道#摔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406

0.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