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雪三寶!太陽眼鏡避雪盲症 手套、綁腿防寒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1 19:11

天氣冷颼颼,想上山的追雪族看過來,出發前裝備可要帶齊全!其中有3個必帶救命裝備,像是太陽眼鏡可以避免雪盲症,而手套和綁腿可以防止手腳凍傷。另外更要避免NG行為,像是穿棉襪或是牛仔褲都不夠保暖,還很容易讓腳冰冷,專家也教戰,要特別留意別亂穿。


 
記者劉育瑄:「天氣愈來愈冷,想上山追雪的話,衣服可不能亂穿,記得要從頭到腳全副武裝,才不會不小心受寒。」

厚外套刷毛長褲全身包緊緊,另外別忘了基本的毛帽圍脖,重要的是還有3個必帶救命裝。

首先要戴上太陽眼鏡,因為雪對日光有近95%的光線反射率,要避免視網膜受強光刺激,防雪盲症暫時性失明;另外手套建議選兩層式,外層要防水防風;而在雪地行走,綁腿能避免冰雪掉進鞋子凍傷腳底,如果不想在山上滑倒出糗,雪靴也能加裝防滑鞋套,鞋底共11釘增加摩擦力。

 
戶外生活館店長藍博易:「衣物只要一直是濕的,那間接你的體溫就會被帶走,所以在戶外的活動上面,我們都會比較訴求是快乾跟保暖,同時都要具備的材質會比較好。」


而若想挑戰高難度追雪,攀爬百岳技術攀登的民眾,或是遇上積雪過厚的情況,就可以出動雪季三寶,冰爪冰斧岩盔,其中冰爪能提供強大的抓地力,在冰雪地面上行走更穩固安全。

戶外生活館店長藍博易:「比較屬於技術型地形的話,我們因為考量到安全,以安全性為主的話,我們才會在一些比方說像冰面,或者是積雪很厚的地方,我們才會採用就是岩盔冰斧,跟技術型的冰爪。」


不過上山追雪也有NG行為,像是要避免穿棉襪,選擇羊毛襪,縱使濕掉還能保有暖度,而牛仔褲在雪地裡,反而會讓腿部冰冷,沒有保暖功能,如果遇到水氣還會結冰,建議和外套一樣要防風防水,想在冷冷冬天賞夢幻雪景,裝備帶齊全,才不會讓自己變三寶登山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追雪族#太陽眼鏡#雪盲症#手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738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