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懶人包/韓國「無人拉麵店」在台掀熱潮 全台6品牌一次看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5:12
韓國「無人拉麵店」大流行,全台6品牌一次看。(圖/24h無人拉麵店-總部)
韓國「無人拉麵店」大流行,全台6品牌一次看。(圖/24h無人拉麵店-總部)

在韓國造成風潮的「24小時無人拉麵店」,去(2023)年8月被業者首度引進台灣之後,短短半年也陸續出現在全台各地,目前台灣北、中、南出現至少6個不同品牌的無人拉麵店,遍地開花不只吸引媒體、美食網紅報導分享,卻也讓網友好奇發問,店舖裡販售的統一肉燥麵,「不加料就要55元,大家能接受嗎?」這股後疫情時代的韓式無人經濟學,成為台灣消費市場最新話題。

全台首家韓國無人拉麵店 插旗桃園中壢引發朝聖潮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發現,近一年「無人拉麵店」的聲量趨勢變化,在8月15日以前,只有台灣網紅分享韓國當地店鋪的零星討論,直到全台第一家「24h無人拉麵店」在桃園中壢中央大學旁開幕後,立刻創造大約1個月討論熱潮,期間吸引不少美食網紅朝聖,店家更在9月16日出現在電視新聞中,衝出近一年「無人拉麵店」單日最高聲量,總共214筆。

「無人拉麵店」近一年聲量趨勢變化。(圖/網路溫度計)


至於「無人拉麵店」近一年熱門關鍵字,除了「韓國、無人」,還包括「美食、免費、小時、自助、機台、選擇、想去」等。
 

透過YouTuber「默森夫妻」前往店家朝聖影片,可看出整間店完整保留許願便利貼牆、泡麵隔間等韓國元素,店內核心就是可烹煮湯麵、炸醬麵、義大利麵,3種類型泡麵的機台,自助吧則有6種配料與飲料可免費讓消費者添加、飲用,泡麵除了韓式,也有台灣泡麵可以選擇。體驗完畢後,「默森夫妻」的安森給出極佳好評,他認為24小時營業、價格不算太貴、飲料喝到飽又不限用餐時間,如果還是大學生,他深夜真的會騎車去吃。

無人拉麵店全台開花 網好奇:統一麵55元能接受?

從近一年「無人拉麵店」聲量趨勢變化圖發現,去年11月4日開始除了創始店開出分店,全台陸續多地有不同品牌的店舖出現,網路聲量累積至1月18日共有2,877筆,至今全台包括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地都有類似店家,不過其中一間店內的泡麵售價,卻讓網友好奇上PTT發問,他想知道「統一肉燥麵不加料要55元,各位能接受嗎」?

對此,PTT鄉民普遍留言無法認同,他們認為「要吃袋裝泡麵,去買關東煮就有碗啦還能加料」、「不加料,那超商泡不就好了」、「去7-11買23的用超商熱水機」、「比什麼牛肉泡麵還盤吧」、「在家泡不好吃嗎」。雖然每個人接受程度不同,卻仍無法忽視這一股「無人拉麵店」商機正在發酵,以下《網路溫度計》特別整理目前出現在市面上的各大品牌,供好奇網友有時間可以造訪:

韓熙恩24h無人拉麵店(全台首創)

創始店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五興路345號(近國立中央大學)
新竹新豐店:新竹縣新豐鄉民安街7號
桃園站前店: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94號
台北中山店: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8號
桃園經國店:桃園市桃園區經國路369號B1樓
高雄三民店: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564號

24H韓金智能拉麵店(高雄首間)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大學東路147號(近國立高雄大學)

韓金湯匙無人拉麵店(台中首間)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五段3巷62弄47號1樓(近東海大學)

麵屋日月-泡麵專門

地址:新竹市西大路426號

恩熹泡麵(台南首間)

地址:台南市東區育樂街39號(近國立成功大學)

遊盒麵

地址:台中市中區市府路113號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1月19日至2024年01月18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無人拉麵店』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熱門關鍵字」(註2)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註2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無人拉麵店#韓國#台灣#統一肉燥麵#無人商店#網路溫度計#美食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14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