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還能加哪站?網點名「這區」去夜市方便 北門站被嫌廢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21:20
大眾捷運系統對許多民眾或通勤族而言,可說是不可或缺的存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眾捷運系統對許多民眾或通勤族而言,可說是不可或缺的存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眾捷運系統對許多民眾或通勤族而言,可說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尤其身在台北市,捷運不僅加速了往返時間,還可以輕鬆到達各個景點。不過,儘管北捷設立了許多站點,還是有少數地區未設立捷運所以較不易抵達。對此,近期就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提問,明明大同區的「圓環」也是鬧區,為何卻沒有捷運站呢?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發文,以「北捷為什麼不在圓環設一站啊?」為題好奇問到,感覺這裡可以再設1個站,不但去寧夏夜市方便,而且圓環本來就是1個大彎,車速不快,還不如再設1站。此外原PO還提到,最不實用的捷運站非「北門站」莫屬。

 

貼文一出,也引來許多網友幫忙解答,「原本其實有但是沒基地出口」、「圓環內有古蹟,本來要設在旁邊天水路,後來取消了」、「圓環裡有古蹟不能動」、「旁邊地主不給蓋出口,設站計畫就取消了」。

但即便圓環未設置捷運,寧夏夜市官網也說明,從雙連站1號出口步行民生西路往西(承德路)的方向,約8分鐘即可抵達,從中山站則是步行約10分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北捷#圓環#寧夏夜市#北門#大同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973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