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冷爆!「最強寒流」強襲5天 2縣市體感僅1°C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20:09
入冬最強寒流週末抵達。(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入冬最強寒流週末抵達。(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環境風場吹東南風影響,今(18)日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中央氣象署指出,明(19日)晚鋒面接近、週末入冬最強寒流南下,下週一(22日)受到寒流南下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全台又濕又冷,北台灣低溫下探5度;到了週三(24日)0度線卡在台灣北端,氣溫再下探,屆時新竹市、苗栗縣體感溫度最低只有1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指出,明天白天跟今天的天氣整體相差不大,僅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陣雨;明晚鋒面接近,北台灣也開始轉雨,其他地區則雲量增多。週六(20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明顯降溫,緊接著大陸高壓南下,週日(21日)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

 

圖/中央氣象署

曾昭誠表示,這波寒流預計影響5天至下週四(25日)清晨。週一受到寒流南下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全台又濕又冷,且濕冷感受會一路到週三才逐漸轉乾;週二(23日)至週四清晨低溫下探5度,其中週三因「0度線壓台灣」,低溫有望再下探,屆時新竹市、苗栗縣體感最低只有1度。

曾昭誠提醒,這波寒流是「入冬最強」,但還不到2016年霸王寒流的等級。週四過後,寒流逐漸減弱、氣溫逐步回升,北部白天氣溫約在15度、中南部20度。

 
週末起一路降溫,這波寒流至少影響5天。(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至於降雪機率方面,下週一北部、宜蘭1000公尺至1500公尺高山有望降雪,其中也包含民眾最期待的陽明山;週二過後,東部、中部2500公尺至3000公尺高山也有降雪機率。提醒有意上山追雪的民眾,務必要留意天氣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央氣象署#天氣#寒流#入冬最強寒流#陽明山下雪#體感溫度#0度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20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