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冰封「0度線壓台北」 下週這兩天最冷!陽明山追雪機率高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6:23
週末入冬最強寒流報到。(圖/TVBS資料照)

受環境風場影響,今(18)日各地多為晴到多雲的好天氣,但到了週末,入冬最強寒流南下,「0度線壓台灣」,北部上空約只有零下4度,直逼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中央氣象署也預警,屆時低溫將一連影響5天,下週一、二(22、23日)體感最濕冷。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這幾天來自北極的冰風暴肆虐北美各地,中高緯度許多地方出現零下20度以下的極嚴寒低溫,預計這波冰風暴將持續到週末,且冷空氣的主戰場將轉移到亞洲。

 

冰風暴肆虐北美各地。(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另外,粉專也根據歐洲模式與美國模式指出,0度線下週三(24日)卡在台灣北端,許多人看到「0度線壓台灣」、「北部上空零下4度」就開始瑟瑟發抖,但此處指的「上空」,是約1500公尺的高空,實際地面溫度則約在8-9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表示,這波寒流預估影響5天,最冷時間點落在下週三,屆時平地僅約5度。不過週一受到寒流南下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全台又濕又冷,低溫加上下雨,體感上會最濕冷。

 

另外,預計週一至週三部分山區有降雪機會,許多人關注的陽明山,則在在週一、週二機率較高;週二過後,東部、中部2500公尺-3000公尺以上高山,顯見雪線往下延伸,提醒有意上山追雪的民眾,務必要留意天氣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風暴#0度線#寒流#陽明山下雪#低溫#濕冷#中央氣象署#台灣颱風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66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