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票三寶」記得帶好!中選會列6提醒 1行為最高罰百萬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2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08:23
中選會提醒投票日當天6點注意事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13)日,台灣將舉行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全國1954萬選民將在8點至16點間前往投票所行使公民權利。此次選舉將選出一位總統、一位副總統和113位立法委員,為確保選務進行的順暢及公正,中選會提出6點提醒。

中選會召開記者會,主委李進勇提出6點提醒,請全國民眾一定要遵守相關法令規定,使這次的選舉能夠在理性、和諧及信任的氣氛下順利完成:

 

第一,請記得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到指定的投票所投票。

第二,請不要在投票所四周30公尺內喧嚷或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違者,經警衛人員制止後仍繼續為之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1萬5千元以下罰金。

第三,圈選選舉票時,請使用選舉委員會提供的圈選工具在圈選欄內圈選,切勿使用印章圈選,否則會變成無效票。
 

第四,請勿攜帶手機及其他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但已關閉電源之行動裝置,不在此限,違者,處以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第五,不可以撕毀選舉票,違者,處以新臺幣5千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第六,請勿攜出選舉票,違者,處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1萬5千元以下罰金。

為提升選務效率,本次選舉增加146所投開票,以及新進選務人員,總計超過24萬人將投入選務工作中。此外,中選會也將嚴格規定社群媒體等平台的使用,從選舉日起凌晨零時後,不得進行任何助選活動,違者將被罰款10萬元至100萬元,經制止不聽者,按次連續處罰。同時,主委還強調開票與計票的透明度,並確保有專人監票。

為防止資訊漏洩,中華電信公司已對電腦計票系統進行多次模擬試練,並確保系統安全,與外部網路隔離。而選舉日當天,中選會也將成立「中央選務指揮及應變中心」,以妥善應對可能的突發狀況。

最後,媒體在報導開票數字時,也必須提供資料來源,避免誤導社會大眾。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也將實施監督工作,確保選舉過程之公平公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立委#選舉#中選會#投票#身分證#法令規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23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