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蕭凱道造勢超時9分鐘 最重恐挨罰60萬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2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15:46

賴蕭配昨晚(1/11)凱道造勢,卻超時九分鐘,最重可罰六十萬,是否開罰,中選會表示,將交由地方選委會來認定,另外,明天就是投票日,中選會也提醒,今天晚上一過12點,LINE或FB就禁止競助選,最重可罰百萬,提醒民眾,千萬小心,不要以身觸法。

圖/TVBS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vs.支持者:「2024團結一致,2024再贏一次。」

賴蕭配選前造勢,號稱20萬人,擠爆凱道,但可能也是粉絲太熱情,直到晚間10點09分,麥克風才消音,超時九分鐘,最重將挨罰60萬。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選舉活動期間的活動違規事件,都會交由地方選委會來進行調查,把調查的結果,送到中央選委會來之後,我們會依法來審議,我們對個案因為還沒有實施調查,做任何評論。」

 
圖/TVBS

賴辦則表示,依照中選會規範處理,中選會也再度提醒,選前之夜,造勢活動要注意,集會晚間10點前要結束。

個人部分,投票日不得有任何競助選活動,因此,1/13凌晨零時起,Line或FB等社群軟體拉票通通不可以,甚至更新競選頭貼也在規範之列,違者處10萬以上、100萬以下罰鍰,如果是政黨或候選人,還會加重罰,最高可罰兩百萬。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經制止不聽者得按次連續處罰。」

投票當天,除了提醒不要攜帶手機,身上攜帶的物品,也不得有競助選行爲。

圖/TVBS

比YA或OK,如果被檢舉有替特定候選人拉票,最重可罰兩百萬,而像這名狂熱粉絲,在頭上剃出候選人的臉,當然不行。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有在頭髮上面這個,顯現出候選人圖樣,客觀會認定是一種助選的行為,(奉勸)不要心存僥倖。」

 
還有投票後,不管是否投錯,都不得撕毀,或將選票攜出,最重不只要罰五萬,甚至有刑罰,選賢與能,也要小心觸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選會#投票日#助選活動#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007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