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衣、襪子」混洗憂不乾淨 專家:機器才髒

記者 許猛捷 / 攝影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2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15:47

民眾用洗衣機洗髒衣服和內衣褲、襪子,不少人會選擇分開洗或者是乾脆內衣褲、襪子手洗,但達人說,只要用對洗劑,全部都可以一起機洗,比手洗更乾淨。不過要注意加入「抗菌」的洗劑,像是增艷漂白或是雙氧水,另外洗衣機每用30次,就要清潔機台。

圖/TVBS

 
被單衣服褲子都丟洗衣機,但是貼身的內衣褲和襪子,到底能不能一起機洗。

民眾:「我的話會是分開啦,因為我自己的我自己洗啊,那一般的衣服就洗衣機洗。」

民眾:「一般衣服機洗啊,內衣褲襪子手洗,穿在腳上的東西,跟一般的衣服還有內衣褲一起洗,是不是有點不衛生。」

 
圖/TVBS

民眾擔心內衣褲襪子,丟進洗衣機好像洗不乾淨,不過達人這樣說其實可以一起洗。

洗衣達人沈富育:「最主要是你加什麼洗劑很重要,就是不要讓它(內褲、外褲)纏在一起,把它打開。」

達人分析,用洗衣機清洗髒衣物,除了最基本的深淺色分開洗,和加入洗衣精,最好也要加洗碗精去油,如果內衣褲、襪子也一起洗,還要再加殺菌的洗劑,淺色的可以放過碳酸鈉,也就是市售的增豔漂白劑,深色的則加入雙氧水,放洗衣機一起洗,甚至比手洗還乾淨,但洗衣機乾不乾淨也是關鍵。

洗衣達人沈富育:「像這個都是塑鋼,所以它比較容易附著細菌,所以一般人你叫人家清潔打開,會很可怕。」

圖/TVBS

達人提醒洗衣機每洗30次,就要清洗一次洗衣機,會用到過碳酸鈉,也就是市售的清潔劑,或是增豔漂白劑都可以,等水滿放滿後攪打1分鐘,避免洗劑洗劑結塊殘留,再靜置1晚把髒水排掉,再空洗2次更乾淨。

達人也說,直立式洗衣機裏頭材質,是塑鋼水氣容易附著,滾筒式白鐵鋼面較不會有水氣,且60度拍打清潔力比直立式高3成。

 
但不管哪款沒洗衣服時,都要打開通風晾乾。

洗衣達人沈富育:「很多人會覺得說好像要蓋起來比較乾淨,觀念是非常非常大的錯誤,它濕度多的話就會變成,洗衣機會變孳生細菌很大很大的溫床。」

達人提醒,洗衣槽裡的濾網,和放置洗衣精的溝槽,每周都要打開單獨清洗,才能更乾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衣機#內衣褲#襪子#洗劑#清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233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