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觀光景點夯!躍升國際知名節慶之城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22:53

台灣第一大城新北市,近年力推節慶觀光有成,成為台灣對外最具國際知名度的節慶之城!像是「新北歡樂耶誕城」就被列為全球最佳50大耶誕市集之一,平溪天燈節和九份的「紅燈籠祭」也成為旅客必訪景點,而「萬金石馬拉松」和「淡水漁人碼頭跨河煙火」,更大幅帶動周邊經濟。

圖/TVBS

 
動感聲光效果節慶氣氛十足,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一舉衝破762萬人次造訪,和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成為亞洲唯四入選的耶誕市集。

緊接登場的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更是被列為世界上14個,一生必遊的經典節慶,另外九份的紅燈籠祭,彷彿回到舊時歲月,獲得國際指標大獎,增加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也成為旅客必訪景點。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世界的媒體年會,他們也指名到我們的平溪放天燈,那包括我們的像橘色惡魔,他到的時候也特別要到,我們的平溪來放一下放天燈。」

 
圖/TVBS

北海岸除了觀光旅遊景點也有國際知名的指標性體育賽事,萬金石馬拉松是全台唯一,而且獲世界田徑總會金標籤認證,以及「國際責任運動銀標章」的賽事,吸引馬拉松好手,齊聚新北最美海岸線,另外淡水漁人碼頭跨河煙火,超過2萬多發的絢麗煙花,並結合演唱會市集大型裝置藝術。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我們的施放煙火就比照我們的澳洲雪梨,那未來我們淡江大橋好了以後,我相信整個施放煙火的感覺會更好。」

圖/TVBS

新北市儼然成為一個國際知名節慶之城,有山有海的自然環境,多元族群共存,活動期間不僅活化地方,更大幅帶動周邊經濟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平溪天燈節#新北歡樂耶誕城#節慶觀光#萬金石馬拉松#耶誕市集#平溪#天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45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