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濕機也能保暖?他曝1招「比暖氣更強」 過來人打臉:效果有限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09:10
有網友發現,冬季使用除濕機其實即可達到保暖的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冷氣團接連影響台灣,讓許多民眾、租屋族必須在晚上睡覺時,特別打開家中的暖氣機,確保不會因「冷醒」而影響睡眠品質。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分享,比起使用暖氣機助眠,更為常見的「除濕機」其實也暗藏保暖的功用。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但也有人點出此舉的缺點。

原PO在PTT八卦板以「沒人發現除濕機可以代替暖氣機使用嗎」為題發文指出,近來氣溫偏低,許多人都會開暖氣睡覺,卻容易陷入空氣乾燥到難受、關掉又被冷醒的兩難局面。原PO透露,很多人都不知道,若把窗戶關上、將除濕機開全速的話,一陣子就能達到保暖效果,讓他忍不住詢問,「沒人發現除濕機可以代替暖氣機使用嗎」?

 

原PO分享用除濕機保暖的方法,結果大多網友皆認為效果有限。(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小坪數可能有用」、「正在開,一舉二得,再更冷才會追開暖氣」。不過,也有一票人持相反意見,「說個笑話除濕機不會乾燥」、「要特定架構的才有此效果,一般的會結霜,且效果有限」、「認真推,買電熱毯超好用」、「冷暖變頻空調最好用,而且更省電」。

另外,也有內行人士解釋,為何除濕機也能有讓人感到變暖的功能,「你覺得開除濕機會比較溫暖,因為溫度還不夠冷(飽和濕度較高),且居住環境的相對濕度太高了,空氣中的大量水分快速吸走你身體的熱,因此除濕機降低絕對和相對濕度後,可以減緩熱量散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冬天#暖氣機#除濕機#保暖#冷氣團#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160

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