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晨7.2度!白天回溫晚間再急凍 東北季風下週一到「2地轉濕冷」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0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07:48
今晨受輻射冷卻作用影響,各地都有感降溫。(圖/胡瑞麒攝)

今天持續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臺北站昨晚到今天清晨最低溫12.3度,確實有達到強烈冷氣團的標準,而在整個西半部及宜蘭的空曠郊區都有明顯的輻射冷卻作用發生,低溫普遍都來到10度或以下,平地最低溫在苗栗公館達7.2度,次低溫為嘉義市7.5度,10度以下低溫的範圍一路延伸到高雄田寮也達到9.4度,可以說是各地都有感降溫
 
預估今天各地天氣穩定晴到多雲,白天回溫會相當明顯,北部地區高溫可能還只有17-18度,中南部可達22-24度,日夜溫差會相當大。今晚到明晨還會有一次相似低溫發生的機會,白天出門但會晚歸的話務必要帶著保暖衣物。空氣品質在北部地區會開始逐漸改善,但中南部位在下風處、擴散條件不佳,可能還是比較不理想、有機會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

 
 
明白天起冷氣團會逐漸減弱,高溫回升會更明顯。(圖/TVBS)

更多新聞:3毒齊發!醫示警「密集交叉傳播」 一週破12萬人就診

明天白天起冷氣團就會逐漸減弱,天氣依然穩定,高溫回升會更明顯一些、日夜溫差更大。預估週末兩天大致是偏東至東南風環境,東半部局部雲量稍多並有零星短暫雨機會,西半部普遍維持晴到多雲天氣,但早晚期間可能有局部低雲霧影響能見度。夜間到清晨時段各地依然偏涼冷、白天會更溫暖一些,仍有相當大的日夜溫差。

 
東北季風下週一報到,北東轉雨濕冷。(圖/TVBS)
 
更多新聞:世衛:去年12月近1萬人染疫身亡 COVID-19仍是威脅

下週一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再轉為局部陰雨天氣,中南部不受影響,仍維持晴到多雲。氣溫方面各地低溫大致不變,僅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因為雲多有雨而再度轉涼,中南部還是會有明顯的日夜溫差。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氣象粉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烈冷氣團#低溫#輻射冷卻作用#日夜溫差大#冷氣團減弱#回溫#東北季風#轉雨濕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07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