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部呼籲雇主春節前預先發薪 讓員工能過好年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4:39
勞動部10日呼籲雇主春節預先發薪,讓員工能好好慶祝新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勞動部10日呼籲雇主春節預先發薪,讓員工能好好慶祝新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勞動部10日最新公告,2024年農曆除夕(2月9日)與春節(2月10日至12日)屬於《勞動基準法》的國定假日。在這段時期內,勞工應享有假期,並獲得正常的工資。同時,勞動部提醒並呼籲每位雇主,在春節連續假期前,預先發放薪資、讓勞工能慶祝新年。即使未能提前支付薪資,雇主也應在原訂的發薪日期,準時發放勞工的薪資。

 

根據勞動部的規定,工資發放日期的確定應由勞雇雙方共同決定。為了保護勞工權益並避免雇主延遲支付薪資,勞動部已經制定了「勞雇雙方約定工資給付日及工資給付指導原則」,規定了工資發放的合理範疇和日期。例如,對於僱用250人以上的企業,根據月薪給付週期,應在下個月的10日前支付工資。

 

此外,勞動部再次將重點放在工資發放日的問題上。如果工資的支付時間剛好在假期,企業應以預先轉帳方式支付工資。或者,企業如果選擇以現金方式支付工資,也應該注意勞工的需求並提前支付工資。如果不能提前支付,工資應在原定的支付時間準時發出。

 

勞動部同時提醒,如果雇主未能按時發放工資,勞工有權向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出示相關證據提出申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工# 假期# 支付# 勞動部# 薪資# 工資# 春節# 農曆除夕假期# 工資發放日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10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