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賴「最傲慢」 勞團總統府怒吼、丟煙霧彈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9:34

2024工鬥遊行今(23日)走上凱道,2千名勞工對目前3組總統候選人提出的勞工政策不滿,認為三人都不合格,但賴清德特別被貼上「最傲慢」的標籤,而遊行隊伍經過總統府前拋出煙霧彈表達抗議,現場場面一度緊張。

圖/TVBS

 
勞工團體:「國定假日要增加。」

高舉旗幟手拿標語,各個喊破喉嚨沿路怒吼,2024工鬥遊行最終站走到台北,勞工不滿心聲站在警方封鎖線前。

工鬥團體vs.警方:「丟擲煙霧彈,已違反集會遊行法所核准的事項。」

 
拋出各種顏色的煙霧彈表達抗議,破千名勞工精準瞄向總統府丟過去讓現場一時煙霧瀰漫,不過警方也早已戒備,前排的手拿「鎮暴盾牌」後方出動攔蛋網嚴陣以待,但雙方還一度爆口角。

工鬥團體vs.警方:「不要推我,有申請路權。」

會讓勞工不滿站上街頭,就是對於目前3組總統候選人提出的勞工政策相當不滿。

圖/TVBS

台灣貨運倉儲總工會總幹事林昶志:「三位總統候選人,針對我們的勞退機制以及勞保改革,全部通通都是不合格的。」

搬出3人的頭像佈置,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通通不合格,但賴清德的頭頂上多了"最傲慢"標籤,更加碼提出7項政策提問。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朱梅雪:「七項訴求三個候選人都不及格,事實上民進黨跟國民黨一樣是愈來愈偏財團,離我們勞工愈來愈遠。」

意思就是對執政黨太失望。
 

立委(民)許智傑:「民進黨是最照顧勞工的政黨。」

侯辦發言人江怡臻:「侯友宜提出五大勞動政策主張。」

圖/TVBS

而民眾黨截稿前沒有回應,只是其中訴求 還包含別再讓消防殉職,消防員也有代表一起參與遊行,只是21日消促會到民進黨部前訴求權益卻有網友在PTT指控這陳抗找走路工,因為關鍵點就在提供交通費。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張詠惟:「在那個現場只有兩位不是消防員,民進黨對於我們三個訴求是全面跳票。」

 
選戰倒數三黨鎖定警消、勞工選票,但誰能當勞工的最大後盾看來仍無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工鬥遊行#勞工#政策#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82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