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赴陽明交大演講 「直球對決」學生辛辣提問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21:03
賴清德赴陽明交通大學進行校園演講。(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赴陽明交通大學進行校園演講。(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2024總統大選倒數不到100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積極搶攻年輕選票,近幾個月來應邀參加多場校園講座,與學生面對面暢談國政。賴清德今(16日)赴陽明交通大學,與學生分享國政方針與國家願景,會後也開放學生提問。與會學生眾多,科系專業從人文科學、工業工程、資工、法律、管理等皆有,面對學生許多辛辣提問,賴清德也「球來就打」,與學生直球對決。

賴清德赴陽明交通大學進行校園演講。(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其中參與此場講座的陽明交通大學資工系王同學,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長期關注108課綱改革與城鄉教育資源落差等議題,今天聽完賴清德演講後,認為「他比較能傾聽現在學生之間有什麼問題要問他」、「這是好的」。

另外,就讀運管系的沈同學被問及今日對賴清德演講最為印象深刻之處為何時,沈同學則說,近年因為社會住宅、婚姻平權等議題,讓她開始更加關注政治,而賴清德今日在講座上提及「將台灣打造成智慧型社會」的概念,以及面對學生提問雙語政策的回應內容,她都非常認同。「雙語政策是幫助台灣走向國際化的政策」沈同學認為,因為政府針對雙語政策,現在還沒有訂定很明確的規定,在沒有規定的情況下,就會拿台灣與新加坡做比較,但「政策制定面方向、細節出來後,相信會像賴講的,就會不一樣」。

賴清德赴陽明交通大學進行校園演講。(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沈同學最後也笑稱,認為賴清德的演講風格,溫文儒雅、不疾不徐,「對政策面有很全盤的了解,不會像有些政治人物在講座前稍微瀏覽資料,回答問題也避重就輕」,賴清德的政策控特質也直接被大學生一眼看出。
 

同樣參與講座的科法所孫同學表示,會來參加講座,是「想要更了解每位候選人」,講座結束後,孫同學說「跟我對他以前的印象差不多,平易近人」。被問到對講座哪一個部分最印象深刻時,孫同學則提到今日提問的學生都是有備而來,「同學問題很有深度」,並同時大讚賴清德「回答問題,蠻實在的,看得出來他真的有了解政策、做過功課」。

另外,在議題討論方面,孫同學表示他對居住正義、轉型正義等政策都非常有感,因為自己就在新竹租房,「是租屋補助政策的受惠者」。在轉型正義部分,孫同學則認為,轉型正義長期受到的關注較少,很期待賴清德未來在這個議題上的作為與展望,「相信他是有在在意這一塊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賴清德#大學生#政策#居住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15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