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知名草莓冰開賣!「病蟲害」減產 漲到每碗190元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李讚盛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20:16

草莓季開跑,但產地苗栗大湖的草莓,受到病蟲害影響,產量大減,台南知名冰店,直到現在才開賣草莓冰,價格從170元調漲到190元,業者說第一批因為蟲害失敗,成本上漲,也有其他冰店或草莓大福業者,決定自行吸收成本,暫時不調整價錢。

圖/TVBS

 
刨冰當基底,淋上黑糖煉乳和自製草莓醬,從上而下鋪了滿滿三層新鮮草莓,煉乳草莓醬不用錢似的狂淋,不少民眾特地來朝聖。

吃冰民眾:「不錯啊很大顆很新鮮,比台北物價還要低很多。
吃冰民眾:「正常價格,現在每個東西都漲,它的量也算蠻多的。」

畢竟來冰店吃,都是挑選過的草莓,大顆又新鮮,台南知名冰店1/9正式開賣草莓冰,從每碗170元漲到190元,這麼晚開賣還調漲,就是因為合作的草莓園遭受蟲害。
 

冰店業者:「頭一批種植的都沒有了,現在所有草莓都是山上採的,數量少價格就會貴。」

圖/TVBS

台南也有其他冰店,業者則決定自行吸收,連續三年凍漲,這一碗浮誇草莓牛奶冰每碗200元起,雖然單價較高,民眾大多都能接受。

吃冰民眾:「草莓其實一斤就大概要400多元,裝飾啊還搭配其他的,其實差不多。」

吃冰民眾:「有去北部吃過,1盤大概快要280元,就會覺得這邊比較平價。」

冰店業者「最主要的原因是氣候的因素,導致所有的草莓,因為經由病蟲害,草莓苗存活機率不到3成,總產量只剩下五分之一。」

圖/TVBS

和去年同期比一比,2023年一整箱、2.5台斤的草莓,大約是480元到720元,今年一箱則漲到690元到870元,就是因為草莓最大產地苗栗大湖,受到新型病菌影響,導致產量減少。
 

草莓大福業者:「一箱的話大概比平常貴了200元左右,一箱大概是2.5斤。」

切開草莓大福,露出紅豆餡和飽滿大顆草莓,近期天氣不穩定,平地草莓收成不佳,業者咬牙苦撐不漲價,就是希望民眾趁著草莓季,品嘗限定美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草莓季#病蟲害#草莓冰#成本上漲#價格調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86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