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友最怕!彌月禮盒「藏1驚喜」超多餘 全場認同:眼一閉就丟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7 14:33
寶寶滿月時,都會贈送彌月禮盒給親朋好友。(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習俗中,寶寶滿月時會贈送彌月禮盒,依照過去傳統,生男孩會送紅蛋、油飯,寓意生生不息,生女孩子則會贈送蛋糕,代表甜美可愛的女性,不過如今時代不同了,大多數人講求方便,不會太在意習俗,最重要的是一個心意與祝福,而彌月禮盒中,通常還會附上寶寶的照片,無論是丟掉或是燒掉都很失禮,讓不少人苦惱不已。

更多新聞:絕美風景!玉山一早現「橘紅色弧形雲系」 鄭明典讚:天然的尚好

 

一名網友在「我的無禮,因為你值得」臉書粉專分享一段與朋友的對話,好友覺得彌月禮盒中的小孩照片很棘手,指出直接丟掉的話,上方有雙親與小孩的名字,拿去燒掉的話也相當失禮,原PO無奈表示,只能收到某一個地方,讓它生灰塵,父母則會將禮盒附的照片都放在客廳透明桌墊下,放久了泛黃黏住,被客人看到很尷尬。

不少人會在彌月禮盒中附寶寶照片,讓收到的人很困擾。(圖/翻攝自臉書)

接著原PO表示婚禮小卡自己是一律不拿,不管多熟都不拿,喜帖熟的則是要實體,不熟就E喜帖即可,更直言「我真的會直接和朋友說不要給我照片,畢竟嬰兒都長得差不多,長大再給我實體照片也可以啊,等長大通常我那些朋友都忘了」,最後尋求廣大網友意見「請問你們都怎麼處理照片呢?照片我真的不想亂丟,畢竟我覺得(有靈性)」。

 
更多新聞:站粉絲身後偷笑!男星突「現身街頭」廣告牆打卡 網暴動:快回頭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深有同感,同時祭出不少辦法「所以我小孩的彌月禮不放照片,只有文字小卡」、「想當初我故意挑一些不太好看的照片當謝卡~就是覺得大家都會丟掉耶…」、「所以我直接用Q版人偶加上道謝的話,拒放照片,因為媽媽我也是照片看一看就丟掉的人,不希望我的小孩照片被丟在垃圾桶,直接不印照片」、「我請朋友畫似顏繪,做得像書籤,真的被丟了也不會尷尬」、「所以我就放一個QR Code ,讓有興趣的可以上去看照片的影片,丟掉也沒有負擔~」

不過也有網友不介意甚至會收藏,「我家裡人都會收藏,有的還會多要幾張,家裡小孩的照片排一排這樣,我也不介意別人丟掉,反正都是訂彌月送的,不印白不印」、「有專門一本名片本用來收集這些卡。上星期才拿出來回憶,然後有幾對離婚的,邊嘆息邊拿出來丟了」、「直接扔掉就好,不要想太多,對方不會介意」、「我也覺得有照片真的很煩~眼一閉就丟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彌月禮盒#油飯#蛋糕#彌月禮習俗#寶寶照片#彌月禮 生男生女#習俗#彌月禮怎麼送#彌月禮照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998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