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術前突加收8千 病人抱怨減2千 女:醫院套路獲利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21:18

一名女子動痔瘡手術前,術前才被醫師加收8千元微創手術費,她拒絕給付後,醫師居然當場少收2千元,讓她質疑,能突然打折,醫師是否過去就是從中獲利。另外自費的藥品也用不完,卻頻頻要她回診,也讓她起疑心。專家認為,醫師沒明確告知加收費用,恐怕已經觸法。


 
投訴人YUNA:「就是這些藥,就是我沒有吃(使用)到的藥,現在我也一樣沒有吃(使用)到,所以我就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它們。」

拿了一堆自費藥用不完,YUNA指控高雄某醫院醫師,疑似從患者藥品、手術中獲利。

她動痔瘡手術前一刻,醫師才說微創手術要自費8000元,讓她激動的詢問為何初診時沒告知,護理師聽到趕緊關門,醫師才說這只是一個選擇,微創傷口較小復原快,我們只是觀念不合。

 
YUNA看到微創手術同意書上,資料早就被填寫完畢只差她簽名,這時醫師把8000元費用,手寫改成6000元,說可少收2000元,還抱怨台灣看好多病患,只能抵國外看1個病人。

投訴人YUNA:「這幾天我有去看別的醫院,別的醫院沒有像這個院長,這麼誇張,很明顯他感覺營運很久了,藥物濫用這一塊,我覺得是滿嚴重的。」

圖/TVBS

YUNA也指控後續回診,到診間問要等多久護理師說不確定,她又等2小時進診間說我要退掛,這時醫師就讓她馬上看診,再開自費藥物,說因為醫師要休假,請她2天後再回診領藥。

YUNA認為醫師不只不尊重病人意願,不斷開藥也浪費資源。

投訴人YUNA:「兩天後回來你就回來,我叫你自費拿藥就自費拿藥,我叫你微創手術就自費這樣。」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尚未接獲投訴內容。醫療法規定,應向病人說明手術事宜,違者可處5萬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另醫療機構如超額收取醫療費用,可處5萬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此外,醫師診治病人時,應向病人或其家屬告知其病情、治療方針、處置、用藥、預後情形及可能之不良反應。違者可處2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自費醫療同意書簽署,也是必須要在民眾知情同意的情況下,否則的話可能面臨,醫療法或病人自主權利法。」
 

圖/TVBS

專家表示除了緊急時刻,任何醫療行為事前「知情同意」非常重要,大部分醫師都有良好的醫德,若有醫師為了賺錢做出這些行為,也怕老鼠屎壞一鍋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術#醫師#加收#手術費#回診#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56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