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遇測水壓爆管破路 台水暫封路口查原因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20:05

台水表示這是第一次遇上,新設立自來水管測水壓爆管事故,將會調查釐清原由,幸好沒有人遭波及,但是破裂範圍大,路段暫時封閉,也影響車流交通。

圖/TVBS

 
台水新設自來水管測水壓爆管,導致路面破洞爆開,事發當下100噸的水如噴泉湧出,水流就像海浪沖上岸,幸好住家地基都夠高,沒有被影響。

附近住戶:「有嚇到一下,(會不會覺得好像地震),會有感覺,碰一聲而已接下來都石頭。」

當下工程人員緊急清理泥沙,但是路面破洞範圍大約長2公尺寬2.5公尺,包含泥沙還有破裂的柏油塊散落雙向車道,警方緊急在路口圍起封鎖線。

 
附近住戶:「才做好沒幾天就出事,(剛做好喔),對。」


相關單位表示當天下午五點就可以通車,但封路時間大約7小時,過程中要是民眾要到醫院需要繞路,原本1.5公里的路程,變成2.8公里要多花點時間,住戶說雖然交通安全沒受影響,但是路面突然震動破裂受到驚嚇。

台水中區工程處副處長陳永彬:「今天發生這個事情是第一次遇到,明天會先開挖確認看原因,那確認原因之後,再來做後續對策研擬。」


台水表示這次測試新設水管水壓,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爆管,詳細情形還要再調查釐清,不過維修路面以及檢測管線,可能還需要隨時封路,所以要到明後天才會正常通行無虞,而爆管讓路面爆開,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巨大聲響震動,也讓附近住戶心理留下驚嚇陰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水#測水壓#爆管#自來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84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