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處臨停「拒接單」 外送員怨北車「紅線多、難跑」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8:52

台北車站周遭為了讓交通順暢,幾乎都是紅線,禁止停車,有外送員抱怨,接送這附近的單,臨停馬上被開罰單,一張600元,很不划算,就有其他外送員分享,在西3門旁邊的小空地可以停,但詢問之下,這邊算是灰色地帶,真要確保不被開罰,只能到附近的南陽街周遭找位置停。

圖/TVBS

 
平日下午台北車站西3門外,臨停車輛一整排,下客後就得馬上走,但如果是外送員來真的麻煩,到處紅線取餐送餐實在難。

其他外送員:「只要有北車的訂單,基本上有看到就是直接棄單,完全不會去,因為去了會冒風險,如果你被開單的話,違規停車就是600元或1200元,然後你跑半天的錢可能就沒了。」

有民眾到這附近臨停違規,直接上繳國庫600元,讓他直呼以後台北車站一定不接,不划算。

 

北車周遭外送員:「不好停車很容易被開單,盡量找車格,要不然就找巷子,尤其要下去(美食)地下街那些,很麻煩啊,很浪費時間,有時候會(停到)京站,就是以步行的方式,走路過去(台北車站)會比較好,不然會被警察開單。」

有其他外送員分享,公園路附近有黃線可以停,不過車站附近本來就都是雷區,不管哪個縣市都一樣,或是可以停北車西側,問過交警地下停車場出口別擋到就好。

記者林莉:「台北車站這周遭,是不少外送員的禁區,不過從西三門這邊走出來之後,旁邊這塊廣場,是大家約定俗成的臨停區。」


不過詢問交通大隊及交通局,這邊非道路用地算台鐵土地,告示牌寫禁止停車,指的是人行道廣場擺花盆內這一圈,臨停位置目前算灰色地帶,如果外送員要停在安全地點,步行來回要15到20分鐘,也可能得花20、30元停車費,工作起來不合效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車站#紅線#外送員#接單#臨停#開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74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