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什麼!路邊紅線也有假的 車主遭開單冤繳罰鍰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22:54

紅線不能停車,但您所看到的紅線,是真的紅線嗎?有些人不希望自己的店門口、家門口或車道前面被車子擋路,於是自己動手DIY,畫上紅線,不讓別人亂停,有時候連執法單位都很難辨別真假紅線,看到違停就拖吊,車主不僅得繳600元到1200元罰鍰,還要付出拖吊保管費,當了冤大頭。

圖/TVBS

 
外送員到處送餐,臨停是家常便飯。

外送產業工會理事長陳昱安:「外送員他送到某個社區還是民宅,但是那個地方是被屋主堵起來,後來是發現說其實這一塊的空地是屬於國有地。」

有民眾把國有地當成自家後院,不讓外送員停車,外送員最常遇到的,是停在紅線,被人檢舉。

 
外送產業工會理事長陳昱安:「紅線臨停或是像是商圈或是到夜市外面,基本上都是民眾檢舉,甚至有些民眾會在自家外面裝攝影機照著馬路,我點餐請外送員送來,外送員停紅線我再檢舉。大部分外送員還是希望可以有臨時的停等區,像台北市政府外面或是到北一女外面,其實有一個臨時停等區,我們會希望在台灣的各地,有這樣的臨時停等區可以讓外送員方便停車,它有點像是貨車我們有所謂的卸貨區,我們可以短暫停10分鐘15分鐘,那其實一來不會阻礙交通,二來的話外送員他停車也有一定的保障在。」

記者王皓宇:「一般禁止停車的標線有兩種,黃線是可以臨停,但以三分鐘為限,車子必須要保持立即行駛的狀態,紅線則是完全不能臨停,之前在高雄有一名陳姓男子,他把車子停在紅線上面,隨即遭到警方開單,他質疑警方並沒有確認紅線的合法性就把車子拖走,憤而向法院提出求償,事後還發現這個紅線是民眾自行延伸的假紅線,他的罰單遭到撤銷了,警方也必須要賠他267元的財損,但真假紅線到底要如何判斷呢?」

台北市交大分隊長吳玟儀:「原則上就是市府交工處他在繪設相關的標線,他有一定的厚度跟他的顏色等相關規定,原則上我們就是判斷標線之後我們再依據這個標線繪設的方式去做執法。」

交通警察帶我們用肉眼判斷,委外廠商畫線規格標準,筆直、線寬一致,漆面也有厚度,不像一般紅漆噴塗,容易辨識是公部門畫的,有一些合法畫設的紅線區,會噴上白色字樣,記載畫設日期和單位。

台北市交大分隊長吳玟儀:「因為我們轄內原則上哪一個路段它是紅黃線其實我們大概基本上都有一定的認知,如果是附近的居民他可能也大概知道附近紅黃線的設置的樣子是怎麼樣,如果相關的標線它如果變更的話原則上里長跟交工處都會去做現地的會勘,原則上附近的居民應該都會有一定的了解。」

停在假紅線被開單並非個案,台北市士林文昌路日前也有民眾申訴成功。

圖/TVBS

北市交工處管制設施科正工程司黃華宇:「八月份的時候本處有接到民眾反應停於文昌路272號的時候然後被開了罰單,於是他就反應說當地是屬於一個私繪紅線的部分,就投訴到本處這邊來,交工處我們這邊有回覆就是有確認過後,判斷是私繪紅線,所以就有在十月份做一個塗銷的動作。」
 

北市交工處管制設施科正工程司黃華宇:「這邊的話就會顯示它紅黃線的繪製情況。」

若民眾不確定紅線真偽,還可以上交工處網站查詢。

北市交工處管制設施科正工程司黃華宇:「民眾可以藉由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的官網連接禁停紅黃線電子地圖,然後確認當地紅黃線繪設的情形,如果有與圖說不符合的部分可以電洽本處的聯絡窗口,我們會再做進一步的確認,那如果確認是屬於私繪的部分,會盡速進行改繪。」

別以為私繪紅線沒關係,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擅自設置或變更道路交通標誌、標線,將依法開罰。

台北市交大分隊長吳玟儀:「處責令行為人即時停止並消除障礙外,處行為人或其雇主新台幣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的罰鍰,可能後續就是看有沒有相關的監視器,或後續調閱去做查證這樣子,或是去做查訪周邊的居民看他們有沒有發現是有人在私繪的狀況,我們再去做確認。」
 

圖/TVBS

有些人擔心門前被車輛擋道,可以向交通局申請畫設紅線禁停,尋求合法途徑,才是解決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線#禁止臨停#禁止停車#臨停#交通標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5

0.1423

0.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