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塞車先出發! 國五雪隧口8車追撞釀5傷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施協源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5:05

跨年元旦連假第一天,民眾想到花東跨年、迎接2024第一道曙光,一早出門,蘇澳地區蘇花改蘇澳端,南下車潮今天早上6點已經開始塞車了,為了避開車潮,有民眾趁著前一晚提早出門,結果發生意外,在國道5號南下15.1公里處雪隧口,29日晚上10點多,發生8車追撞事故導致5個人受傷,一度造成單向通行,將近40分鐘才排除狀況。

圖/TVBS

 
救護車趕到現場,車輛沿路停在馬路上,閃起警示燈,因為前方車輛撞成了一團。

週五一下班就趕快出發,就怕隔天連假首日會塞車,沒想到發生意外。

國道5號南下15.1公里處雪隧口,29日晚上10點多發生8車追撞事故導致5個人受傷,有人頭部撕裂傷、腹部、肢體疼痛,還好都意識清醒緊急送醫搶救。

 
這連環撞甚至有車尾已經翹起,車頭更是全毀安全氣囊爆開,轎車瞬間變成夾心餅乾。

而這起事故一度只能單向通行,將近40分鐘才排除狀況。


連假出遊人潮相當多,一大早就已經湧現車潮車輛排排站,沿路擺上三角錐走走停停,駕駛以最緩慢的速度前進。

民眾想出去玩,到花東跨年迎接第一道曙光,因此住宿幾乎滿房,很多人一大早就出門。

蘇澳分局第四組組長盛業本:「蘇花改蘇澳端南下車潮,於今日(30日)上午6時已經開始大量湧現,車流停等尾端目前至,蘇澳新站前約有3公里,預估中午過後車潮才會逐漸紓緩。」

國一湖口也是不好走塞個不停,想避免有辦法(台語)可以走替代道路,高公局提到國5頭城往坪林改走台9,國1國3新竹往返台南,則是建議改台61等等。


 
國道路況預報達人蘇家婷:「今天(30日)截至上午9點為止,國道全線交通量大概是25百萬車公里,那我們預估今天全日交通量,會來到116百萬車公里。」

民眾行駛在路上要特別留意車況,尤其塞車得慢慢開,雖然卡在車潮中,但至少平平安安抵達目的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五#連假#塞車#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029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