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支險停售潮! 「台壽、全球、遠雄」30日起下架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9:47

金管會研擬改革實支實付醫療險,也讓各地掀起搶買潮,有保經公司透露,近期保單增加3成以上,業務員們工作也加倍,而7家接受副本理賠的保險公司中,繼保誠人壽率先宣布停售後,台灣人壽和全球人壽以及遠雄人壽也訂出最後停售日,另外中國人壽也改為只接受正本理賠。


 
保經公司櫃台人員:「喂您好,那我幫你轉相關人員,稍等一下喔。」

午休時間一結束,保經公司人員電話一通接一通接,整個辦公室好忙碌。

保經公司業務副總李淑慧:「這個就是我這兩天非常忙碌的時間,光這兩天,我就收到這麼多案子。」

 
厚厚一疊保單,多到保經人員都快忙翻,以這間保經公司來說,近期保單收件數增加3成以上,一天至少多5、6份,業務員工作量加倍。

圖/TVBS

保經公司業務副總李淑慧:「客戶現在也擔心買不到,所以他們現在做決定速度也增加,我們還有夥伴在停車場簽約、便利商店簽約,甚至有個滿好笑,還在公園(簽約)。」

主要原因就是金管會在周二宣布,研擬改革實支實付醫療險,進一步對比前後差異,制度上路前,民眾若有三張實支實付保單,可接受副本理賠醫藥收據10萬,最高理賠金額可能可領30萬,但制度要是改變,若朝損害填補方式進行,往後不管你買幾家保險公司保單,理賠只會算一個總額,例如醫藥收據10萬,就由3家保險公司分攤給付。

保經公司業務副總李淑慧:「第一支我們就拿來付醫藥費用,第二支可能就拿來做一些後面損失補償,所以才會有這樣雙實支跟三實支的建議。」

只是詳細改革規定,金管會尚未制定,而新制度也不會溯及既往保單,也才讓民眾紛紛搶搭末班車,但消息出來之後保險公司停售潮,也漸漸出現七家接受副本理賠公司中,保誠人壽28日開第一槍宣布停售,現在台灣人壽也宣布跟進,最後要保期29日,預計30日起停售,全球人壽也緊急通知通路,收件到29日為止,而中國人壽將改為只接受正本理賠。

圖/TVBS

保經公司業務副總李淑慧:「保險公司他們也會精算,重新評估一下,再搭配金管會相關規範。」

 
為何停售還要釐清,但金管會說明,沒有去函請保險公司停賣,只是民眾搶搭實支實付險末班車同時,還是得看自己需求,以及保額是否足夠,以免反而自己釀成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管會#實支實付醫療險#保險公司#停售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525

0.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