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支實付醫療險大變革!國內保險業相繼停售,新制影響一次看


發佈時間:2023/12/29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5:3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實支實付醫療險-金管會改革-損害填補原則-保險理賠制度-保險業調整-保險商品停售-新制度影響
金管會重磅改革!實支實付醫療險新規影響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實支實付醫療險正面臨翻天覆地的變革。金管會即將推出新制度,防範過度投保和保險理賠濫用,引起保險業勢必調整,相繼停售相關商品。《TVBS新聞網》帶您深入瞭解這場重大變革的影響。
 

實支實付醫療險新制度是什麼?

當前國內實支實付醫療險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變革。金管會將推出改革措施,研擬修改實支實付醫療險規定,目的在於防止過度投保及避免保險理賠濫用的現象,避免保戶投保多張、走副本理賠「賺錢」的後門,確保保險制度的公平與穩健。

 
現行的實支實付醫療險允許副本理賠,每人最多投保3張。然而,在新制度即將推行之際,可能導致現有保單下架及搶購現象的出現。

未來,實支實付醫療險將朝向「損害填補」改革,以損失分攤機制為核心,有效保單可分攤實際支付的醫療費用,整體理賠金額不超過實際支付金額。

更多新聞:實支實付醫療險接連停售 台灣人壽3保單賣到今天

 
實支實付醫療險-金管會改革-損害填補原則-保險理賠制度-保險業調整-保險商品停售-新制度影響

 

實支實付新制會對舊保單產生影響嗎?

金管會表示,實支實付醫療險改革並不會對舊保單產生影響,雖然此舉不溯及既往,但保單改革消息一出,也已掀起市場保單搶買潮。
 

實支實付改革影響的保險業者有哪些?

針對政府新規,保險業者已有所動態調整,這股調整風潮甚至影響到原本接受副本理賠的保險公司,例如保誠人壽於12月28日率先宣布停售相關商品,遠雄人壽也通知將收緊投保政策,其他保險公司也紛紛跟進調整策略。

全球人壽也在今(29日)天通知通路,實支實付附約商品收件到今天截止,於12月30日起中止授權招攬。

台灣人壽的3張實支實付型商品「實實在在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祝安心自負額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龍好意實支實付型傷害醫療保險附約」,最後要保日期為今天,預計12月30日起停售。

更多新聞:難再靠保單賺錢!實支實付險擬改「損害填補」
 

實支實付新制何時上路?

至於實支實付醫療險新制是否將在明年上路?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蔡火炎表示,仍須針對細節及配套措施進行討論,目前尚無確定時間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管會#實支實付#實支實付醫療險#保險#編輯精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26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