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給退!鋰電池尺寸錯又花$60寄回 客怨:兩頭空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20:20

有民眾分享,在網路上購買要裝在手機穩定器裡的「鋰電子」,事前和賣家告知電池尺寸,沒想到收到後卻不合,要求退貨,也把商品寄回給賣家,但賣家認為電池是消耗品使用過就不可退貨,而且已有使用痕跡,雙方發生糾紛,而對此電商平台回應,賣家驗收商品後,發現已經出現損毀,因此不可退貨,但會要求賣家把已售出的商品歸還買家。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我買自拍不管在哪裡都行,很多人為了要自拍(拍照錄影),都會買像這樣的穩定器,不過就有民眾說,他在網路上買了(裝在)穩定器的鋰電池之後,卻發生消費糾紛。」

A小姐說他在網購平台上,和賣家買鋰電池,事前有告知賣家,電池是尖頭長度3.5公分,賣家告知有貨,沒想到拿回來試裝尺寸不合,賣家認為是充電器不對,因為電池都有寫規格,A小姐則認為,這一顆電池3.7公分,和他的就是不相符要求退貨,也已經試過,用鐵鎚稍微敲一下凸點,但賣家說用過電池就是不能退。

購買人A小姐:「(聽電商的)我就花了60元,去店到店把它寄到那位先生(賣家)那理,那位先生賣家收到後,拍照說你看你有使用痕跡。」

 
圖/TVBS

等於A小姐,聽了電商平台建議花60元運費,把東西寄還給賣家後,因為使用過商品店家無法退貨,A小姐再要求至少把他買的電池,退還給他,但賣家請他找電商處理,客服則回覆A小姐必須在1/16前找消保官,否則款項就會撥給賣家。

購買人A小姐:「他(賣家)堅持東西不還給我,我就說那你算是侵占,他意思就說沒有喔,我沒有侵占喔,賣家(電商撥款)還沒有給我錢。」

對此電商平台回應,賣家驗收退貨商品,已經出現毀損無法重新銷售,因此賣家未接受退貨,也將要求賣家,把商品歸還給買家。

消保官龔千雅:「消費者只能在檢視必要範圍內檢視商品,但如果商品確實有使用狀況,當然會影響消費者使用權益。」

圖/TVBS

而消保官也說明,商品使用過後,確實會影響退貨權益,但業者若聲稱電池屬於消耗品,不適用7天網購鑑賞期則不合規,因為不適用7天鑑賞期商品,是個人衛生用品客製化商品,或是生鮮商品,而商品所有權則是看買賣契約最後有無成立,只是買電池買到變糾紛,買賣雙方都很難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鋰電子#網購#尺寸不合#退貨#買賣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03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