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輻射低溫發威!今晨剩7.5℃ 「這日變天降雨」跨年天氣出爐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0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08:12
冷氣團持續影響。(圖/TVBS)

昨(24)日冷空氣再次南下,並在今(25)日清晨持續再影響,今天清晨的平地低溫極值相當明顯,特別是在較晴朗的西半部地區,在清晨受到輻射冷卻作用的影響,最低溫出現在南投中寮7.5度,其次是雲林古坑8.1度,可以說在這波冷氣團加上清晨輻射冷卻作用帶來氣溫變化相當明顯,早起出門的朋友不妨多加留意穿搭。

更多新聞:總統籤詩來了!2024大選驚人預言曝 命理師斷言:他兵敗如山倒

 
 
週二氣溫將回升。(圖/TVBS)

今天這波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能持續影響明日清晨,預估今天白天高溫上升幅度會相比過去幾天來的明顯些,主要是環境上整體的水氣較少,在白天日照的加溫會比較強一些,預估北部、東北部高溫可以來到14-16度,中南部及東南部則是19-23度,並且配合今天清晨的低溫發生,日夜溫差相當明顯,大家出門要多留意天氣變化大。至於在天氣方面,本波冷氣團所帶來的環境較乾,各地天氣相對較穩定,沒有明顯的降雨機會,預估今天只有北部及東北部雲量會稍微多一些以外,其餘各地大致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

更多新聞:婚禮突「成人交疊片」大播送!親家全有頭有臉 台下都沉默了
 
明天清晨仍會受到這波冷空氣影響,清晨仍會有低溫發生的情形,提醒早起出門的朋友多加留意。但很快地在白天後冷空氣就會隨著大陸冷高壓東移後逐漸減弱,各地白天高溫也會回升到20度以上。天氣方面仍是在這波較乾的環境影響下,各地天氣是晴到多雲,只有在宜蘭雲量會比較多,甚至有短暫飄雨機會。
 

南方雲系北移,降雨機率提高。(圖/TVBS)

 
接著在本週一(25日)直到下週一元旦(1月1日),在目前的預報看來暫時沒有太明顯冷空氣要南下影響,在這一週天氣都是東北季風的強弱變化,及在台灣附近的水氣變化為主。目前看來在週三、週四(27、28日)南方海面有一波水氣有機會影響到台灣,預估各地天氣會轉差一些,但整體的降雨仍是會以迎風面地區為主,其餘地區則是雲量會增多,不排除也偶爾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會,提醒各地的朋友們在早起出門前不妨多留意天氣資訊,以應天氣變化。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氣象粉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低溫#跨年天氣#元旦天氣#變天#回暖#氣溫#週末天氣#冷氣團#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033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