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厚外套先別收!明低溫下殺「再冷3天」 半個台灣急凍探9度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8:54
明低溫下殺再冷3天。(圖/TVBS資料照)

今(23)日寒流稍微減弱,各地白天短暫回溫,不過中央氣象署指出,明(24)日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預計達到強烈冷氣團等級,且將一路影響至下週二(26日),中北部低溫僅約10度,局部地區低溫則只有8-9度。

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表示,隨著冷高壓中心出海,吹了數天的強風減弱,這次寒流威力最強的階段總算過了。不過粉專話鋒一轉,強調「但是天氣並沒有要回暖的意思!」從衛星雲圖可以看出,從南方來的雲系覆蓋了台灣周遭,導致冷空氣縱使減少,回溫也有限。且下一波冷空氣已準備好南下,「預計將是強烈冷氣團等級,還有3~4天寒冷的天氣要熬。」

 

更多新聞:2023剩一週!3生肖運勢超旺「等接財」 爽中大獎年終再加碼

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也說,明天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再轉冷,北部、東北部白天約在15-17度,晚上則只有12度上下;中南部地區白天高溫回升至20-23度,但晚上僅13-15度、花東地區則約在17度左右。降雨部分,明天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

 
未來一週氣溫變化。(圖/中央氣象署)
這波冷氣團影響最劇時間預估是在下週二清晨,屆時中部以北低溫約在10度左右,局部空曠地區則有機會跌破10度以下。不過因為水氣轉乾,這波降溫下雪機率較低。

更多新聞:只會用電熱毯?網激推「CP值之王」家電:一年4季都能用

下週二白天各地明顯回溫,北部高溫回到22度以上、中南部23-25度,但回暖天氣僅持續到週三(27日),週四(28日)起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各地再有小幅度的降溫,預計影響至下週六(30日)。跨年夜(31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和東半部天氣可能受影響,不過後期預報不確定大,仍需持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強烈大陸冷氣團#寒流#中央氣象署#天氣即時預報#回暖#回溫#低溫#冬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05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