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漲!明年1/1驥園4品項調價 脆筍雞湯貴600

記者 林莉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9:20

台北市雞湯名店驥園川菜餐廳,今年二度喊漲價,業者公告,因為食材成本持續上漲,明年元旦開始,雞湯跟部份菜色要變貴,其中,漲最多的是脆筍雞湯,每鍋3000元漲到3600元,貴600元,漲兩成,還有台中港式煲湯業者,一樣因為食材原物料上漲,苦撐半年還是漲價。

圖/TVBS

 
港式煲湯在熱鍋中餔嚕餔嚕,滿滿食材是老闆下重本,但實在抵擋不住源頭狂漲,位在台中的煲湯店宣布,花膠黨參烏骨雞跟花膠百合鮮雞湯,原本一碗180元現在要220元,冬瓜猴頭菇干貝鮮雞湯也從160漲到180元,業者說像是花膠,原本一斤7、800元現在得要破千元雞肉也漲了快2成還有黨參現在一斤500元,百合也得要400元有些中藥材甚至漲了快一倍。

台中港式煲湯業者陳詩蘋:「主要就是雞肉的部分,其實去年到今年從一斤差不多110元,到現在差不多(一斤)130元。」

記者林莉:「業者撐到凍未條的還有這家雞湯界LV,驥園川菜餐廳今年二度喊漲,明年元旦開始部分雞湯會更貴。」

 
週六下午鍋爐上至少20隻雞準備上桌,金黃色澤在台北市經營超過40年甚至連續4年獲得米其林推薦,只是元旦開始漲最多的脆筍雞湯一鍋要價3600元漲了600元砂鍋菇菇雞湯以及竹笙雞湯都貴兩百,價格逼近4000元雖然鍋內含有滿滿膠質不少老饕就愛它的濃醇味蕾,但荷包得要再緊縮了。

圖/TVBS

民眾:「現在物價上漲,大概也只能接受吧如果有聚餐需求的話自由市場啊對不對,他又沒有強迫你來吃會消費不起,會比較辛苦一點。」

其他像是明福台菜,佛跳牆每甕132008月就調漲不過像是華國飯店雞肉湯品成本漲了近1成,但這次選擇自行吸收還有法租界私廚料理最有名的這鍋黃金雞湯,儘管雞肉成本越來越貴一樣維持價格。

私廚主廚陳柏融:「應該是因為年關要到了,它的需求量大,需求量大的話就會漲,尤其是店家如果不是跟源頭拿的話,漲價機會是非常大的。」

圖/TVBS

儘管各式原物料都在漲,不過日本的新鮮干貝受到福島排放氚廢水影響就有微幅調降,但過年前節慶漲價難免影響觀感,其實大多業者還是持續苦吞不敢反映在售價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驥園川菜餐廳#漲價#雞湯#煲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44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