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搞烏龍寄錯人! 收到2年前「前車主」罰單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張崇閔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21:17

雲林一位蘇先生這個月收到一張「2年前」亂丟菸蒂的違規罰單,不過這輛車是他去年3月,才跟朋友買的二手車,自己本身也不抽菸,看到影像更確定是苗栗縣環保局搞烏龍,怒控承辦人員沒好好查證就寄出罰單。

圖/TVBS

 
身穿黑色羽絨衣的男子,站在車旁一邊滑手機一邊抽菸,菸蒂隨手亂丟便回到車上,2年後收到罰單但卻寄錯人。

現車主蘇先生:「(罰單)日期是2021年11月24日發生的,我在2022年的時候3月買車的啊,這樣太離譜了啦,他們都沒有做事情啦,沒有去查,沒有去查就把(罰單)寄過來了。」

雲林這位蘇先生接獲苗栗縣環保局罰單,罰單中有檢附光碟影像,但他覺得相當錯愕,不只他根本沒有抽菸,還有這張「2年前」的罰單,當時他根本還不是車主。

 
圖/TVBS

蘇先生是在去年3/11,花了8萬元跟朋友買了一輛二手車,開了大約1年多,這個月18日莫名收到罰單,違規時間竟然是2年多前,原來是前車主違規,搞烏龍寄給現車主,讓蘇先生感到好困擾。

現車主蘇先生:「太離譜了啦,2年多才寄出紅單檢舉紅單,不知道的話就去繳了啦,說撤單我沒有收到公文,怎麼知道有沒有撤單。」

其他中古車商蔡先生(非當事):「如果以現在國家資訊系統來講,其實過戶的那一霎那基本上都是同步,至於會收到這種罰單,我覺得應該是他在查證上沒有徹底,其實在監理系統裡面都清清楚楚,責任是誰的就很清楚。」

照理來說監理系統,前任現任車主都會寫的很清楚,蘇先生也納悶為何會記錯罰單。

圖/TVBS

苗栗縣環保局秘書蔡政勳:「在民國110年以前的裁罰案件,數量實在比較多我們就依序處理,所以近期就處理到民國110年的案件,因為我們查詢到的是目前的車主啦,那可能就是我們要額外再去查詢車主的歷史資料。」

至於是否是流程上的疏失,苗栗縣環保局還要進一步確認,也請現車主放心只要有反應,他們都會再次查證車籍來協助撤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林#罰單#亂丟菸蒂#前車主#苗栗縣環保局#烏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84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