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魂!烘碗機自燃「廚房、牆燻黑」 男:險被燒死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粘佑誠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20:30

雲林有民眾反應,家裡的烘碗機才安裝兩年多,就發生自燃情況,整個廚房一片狼藉,牆壁也被燻黑了,還好家裡有安裝警報器,才沒發生憾事,對此當事業者表示,接獲民眾反應後已經有派員到場了解關懷,詳細的賠償雙方還在協調當中,初步了解起火原因是,水盤積水未定期清理,積水流入線路位置。

圖/TVBS

 
懸掛式烘碗機自燃,機台底部毀損破裂下方洗手台被燒到整個發黑廚房一片狼及,旁邊的牆壁也被燻得滿處黑當事民眾許先生Po出事發照片,嚇了好大一跳直呼差點被燒死。

當事民眾許先生:「這邊煙整個燒起來啊,潑一桶水的時候沒有澆熄,額頭還被燻到一條黑鼻孔也都黑的,又過去拿一桶水去潑。」

看到這一幕,有網友開玩笑說這不是烘碗機而是窯烤雞,碗都幫你烤黑了怎麼樣也沒想到,烘碗機才用兩年多就發生意外,16日傍晚七點多當時許先生正在樓上休息,突然聽到樓下警示器響起下去看才知道起火了,還好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當事民眾許先生:「說要賠我五千啦,我說如果五千就不用談了,今天又有來今天說不然1萬2,我說1萬2也沒什麼誠意,我被嚇得半死清潔也花很多時間。」

圖/TVBS

對此烘碗機業者表示,接獲消費者反應後已派員了解關懷,並立即召開專案小組會議討論產品使用狀況,後續會加強教育訓練,初步了解產品起火原因,研判為水盤積水未定期清理,積水流入線路位置。

電器專家:「使用的時候要注意,電源是不是有綑綁在一起或者是有龜裂狀況之下,要定期來做一個檢查另外烘碗機下面有一個洗水盤,也要定期來做檢查。」

圖/TVBS

專家提醒,安全起見平常使用電器就得保持好習慣,留意電源線是否有龜裂水盤積水滿了要記得不定期清理,該案件的相關理賠雙方還在持續協調當中,相關責任歸屬也有待進一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烘碗機#自燃#起火#雲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45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