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雪預備備!合歡山氣溫降至3度 雨霧飄仙氣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20:01

寒流來襲,國內追雪聖地合歡山,從前一晚就陸續有追雪客進駐,但無奈水氣充足,氣溫不夠低,合歡山上一整天維持在3到4度,距離降雪似乎就差這臨門一腳,而公路局表示,由於入夜後路面可能會結冰,因此將在21日入夜後實施雪季管制,五點後實施預警性封路,到22日再視情況開放通行。

圖/TVBS

 
記者羅一心:「(合歡山)大概是三到四度左右,在武嶺亭這邊也有遊客,已經衝上來了在這邊拍照,雖沒有下雪但有霧氣,還是有一點點這仙境感。」

寒流發威,全台急凍,合歡山上水氣充足,無奈氣溫大約維持在三到四度,距離降雪總是差了臨門一腳,但低溫,還是擋不住台灣人的熱情。

追雪遊客:「YA。」

 
台南嘉義來的這一群同事好友,大約20人,一早騎著機車跟重機出發,騎了超過五小時上到武嶺想碰碰運氣


追雪遊客vs.記者羅一心:「快二十幾個人(快二十幾個人喔)對對,(剛剛看你騎上來好像很冷吼),對快冷死了(你快冷死了喔),可是有妳在很溫暖(哈哈哈哈)。」

喂!同學,你是來追雪還是來追記者啊,除了臨時起義,熱血衝一波,雪季期間,當然還少不了,專業追雪遊客。

追雪遊客vs.記者羅一心:「天氣很冷我們有帶電毯,(哇一打開)其實有一些吃的冰箱什麼的。」

來自彰化的張大哥,開著皮卡車提前上山,準備在山上三天兩夜長期抗戰,除了必備電熱毯,也帶了滿滿的食材跟電池,希望能在第一時間等到下雪美景。

追雪遊客vs.記者羅一心:「我們要橫跨(合歡山)去花蓮,(喔你們要橫跨到花蓮去中間停一下這邊),有帶暖暖包啊然後發熱衣啊。」


 
一整天下來,武嶺遊客不斷,人潮不算擁擠,但公路局表示,由於高海拔路段有高機率下霰、下雪或是路面結冰情徵,因此5點入夜後,將預警性封路,並視天氣狀況再開放通行,如果降雪了,也將要求加掛雪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合歡山#降雪#公路局#追雪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87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