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燒烤店外「狂冒白煙」 民控「煙燻擾鄰」近1年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20:01

新北板橋廣權路上,今年3月開了一家燒烤店,但因為排煙問題,困擾附近鄰居,居民抱怨,每天下午4點多開始會一路被燻到半夜1點多,也無法曬衣服,甚至擔心每天聞致癌物,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對此,業者解釋,已經加裝水洗淨化機、跟靜電處理機,還是天天被檢舉,其實很無奈。

圖/TVBS

 
超大排煙管直接裝在店門口,平日晚餐尖峰,裡頭燒烤白煙隨著店內強強滾,外頭甚至是附近居民都能參與其中,新北板橋廣權路上這家燒烤店,今年3月才開幕,但煙味問題困擾附近居民,多次跟店家反映都沒用,近期看到濃濃白煙越來越擔心。

附近居民(變音處理):「我要等到(半夜)1點多,(燒烤店)下班後,我才可以曬衣服,早上7點以前要把衣服收進來曬在室內,不然我的衣服完全都是烤肉味。」

附近居民:「味道很濃就是燒烤的味道,這造就了我怕我的家人,因此造成有癌症的情形發生。」

 
圖/TVBS

附近鄰居抱怨除了無法曬衣服,家中還得隨時開著空氣清淨機,因為排煙管直衝一旁民宅,周邊環境都被店家影響。

新北板橋區廣福里長趙桂菊:「守衛也跟我反映,他沒有抽二手菸,萬一在這裡值班,變成有毒(致癌物)的東西吸進去,他也考慮不想做了。」

記者林莉:「白天來看這個排煙管外露,其實風一吹來煙四散的話,不管東西南北都很難逃。」

確實樓上住戶窗戶都得緊閉,致電業者,老闆無奈透露,其實已經加裝水洗淨化機跟靜電處理機,但還是天天被檢舉。

圖/TVBS

燒烤店老闆桑先生(電訪):「因為是天氣比較冷,烤肉這東西就是高溫高溫經過靜電機,再經過水洗處理機的(處理),因為水洗是低溫是降溫除味道的,當熱氣遇到水的時候,就會產生水蒸氣(冒大量白煙)。」

新北市環保局環保稽查科長曾士豪:「未來我們會積極派員前往稽查,如果有發現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相關規定,我們最重會罰10萬元以上,2千萬以下的罰鍰。」

 
環保局說已經陸續接獲50件民眾陳情,兩次安排異味檢測,都符合標準沒有違規,根據都市計畫法,新北市的住宅區開設飲食店,只要在300平方公尺內就合法,店家要做生意住戶也得生活,雙方可能還是要想個辦法解決兩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燒烤店#白煙#擾鄰#板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78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