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車了? 民眾驚見「國產首款電車」路上趴走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洪浚緯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20:45

全台首款國產電動車,將在明年一月開始陸續交車,不過有民眾發現這款車,已經在路上行駛,而且開進特斯拉車廠總部,引起民眾討論,對此,納智捷回覆,這台車其實是內部用車,陸續在做相關測試,預計1月開始陸續交車,而兩者充電規格不同,納智捷也說未來不排除對應更多充電規格,持續做有關的測試驗證。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全台首款國產電動車,首批車輛已經正式掛牌,不過車主們想拿到車還得再等等,但是卻有民眾分享,已經看到這款電車在路上趴趴走,到底怎麼回事。」

有民眾拍下照片,分享看到納智捷n7已經行駛在路上,疑惑不是明年才交車嗎,不過實際詢問納智捷車廠回覆,這台車其實是內部用車,陸續在做相關測試,預計1月起陸續交車。

還有民眾疑問,後續看到這輛n7開進特斯拉車廠總部,照片曝光後引起不少人討論,因為兩者充電規格不同,一個是CCS1一個是CCS2,據了解特斯拉充電,針對其他車廠也要另外收費,對此納智捷也回覆,n7採用CCS1規格,未來不排除對應更多充電規格,持續做有關的測試驗證。

 
圖/TVBS

電動車達人Money:「大部分的規格是屬於這種像J1772,也就是我們所謂的CCS1接頭,沒辦法直接插到裡面充電,所以我們有時候就會,帶這一個轉接頭。」

其實所謂CCS1和CCS2差別,指的就是電動車充電規格,美規CCS1歐規CCS2,而CCS1是台灣公共充電站規格標準,主要原因是因為台灣和美國電網,環境相似因此基礎設備不用大幅調動,而台灣J1772慢充數量相當龐大,使用與之綑綁的CCS1也成為首選。

電動車達人Money:「台灣的特斯拉數量,目前據所有車廠來講,是成長最快的,所以相對業者也會,比較推出CCS2插頭,而且是歐洲供規,零件相對來講也會比較充足。」

圖/TVBS

根據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全台快充電槍總成長率超過50%,而佔比中CCS2佔37%CCS1則是28%,在台灣販售的電動車款,像是保時捷現代BMW賓士等,大多都是CCS1,特斯拉則是CCS2,車主們得留意車款規格,或是準備轉接頭,以免車停好了卻不能充電,白費功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產電動車#行駛#民眾#納智捷#測試#充電規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97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