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陌生人推銷「萬用粉」立刻有人買? 店家事後驚覺「太巧合」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20:13

台南仁德一間泰國小吃店,17日上午十一點多,突然來了一名男子兜售萬用粉,號稱可以去污去油兼拋光,店家買下轉賣,利潤高達五成,原本店家拒絕,沒想到過程中,突然有人進來,還主動說要購買,她只好先買下十包,不過對方一走,她就發現時機太過巧合,加上外包裝有問題,懷疑被騙了。

圖/TVBS

 
男子停好車,進到泰國小吃店,不過,卻不是來消費,而是推銷神奇的萬用粉。

記者vs.被騙店家:「他說要賣(萬用粉),講一講我說不要啦,他還一直擦(示範),對對。」

不理會老闆娘的拒絕,男子逕自沾著粉末,拿著抹布,一下子擦擦冰箱,一下子抹抹電鍋示範,接著更直接把幾包的萬用粉放在桌上,走到戶外講電話,沒想到神奇的一刻來了,原本也在店內,正要消費的婦人,突然發現桌上的萬用粉,還主動購買。

 
記者vs.被騙店家:「假裝過去看,對對,她知道一袋要賣150,要買,我後來才想到,為什麼她知道(價格)。」

也讓原本不願購買的店家,勉為其難買下十包準備轉賣,不過就在對方走後,她才想起整個過程太過巧合,正要跟對方進一步聯繫,包裝上,根本沒任何地址電話。

圖/TVBS

記者vs.被騙店家:「(男子)他走了你越想越不對,對,我心痛了啦。」

陌生人兜售的萬用粉,一包成本一百,號稱可用150元轉賣,每包可賺50元,雖然包裝上有公司名稱,但網路一查根本沒有資料,連成分也沒載明,而且標榜泡泡最多,可以去污去油等六種效果,實際泡水測試,不但起不了泡,還有大量粒狀物沉澱,清潔效果更是有限。

理化老師張孟挺:「清潔劑的分子,它就是要介入到油水分離的交界面,把那個油的分子包住,脫離原本水性的物體,包住的部分就是泡沫,你沒有辦法藉由這個泡沫這個東西,怎麼會有清潔效果呢。」

圖/TVBS

被騙店家就位於台南仁德,店家一度擔心,對方專門鎖定新住民業者兜售,結果一查早在幾年前,包括基隆及宜蘭都有類似案例,如今還往南遷移,雖然銀貨兩訖,很難向對方提告,但萬用粉成分不明,錢財損失事小,就怕長期使用過,還會傷害身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用粉#陌生人#轉賣#清潔劑#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1217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