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人請特休3天!老鳥拒代職嗆「不懂敬業」 一票人不挺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08:19
新人一口氣請3天特休假期,讓老鳥傻眼。(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公司都會給予員工特休假,員工可以自行選擇使用特休假的權利。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抱怨,剛入職不到一年的新人,表現一般,只願意完成主管交辦的事項,從來沒有主動幫她分擔工作,沒想對方因為想使用3天的特休假找上她幫忙職務代理,她一聽秒拒絕,還嗆「現在新人真的有點不懂什麼是敬業」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不挺,認為請特休是她的權益,「有特休為何不能請?」


 
更多新聞:他好奇「台積電工作壓力來自哪?」 過來人揭黑暗面:都當盤子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新人上班不到一年說下個月想請特休」為題發文抱怨,單位上來了一個入職不到一年的新人,「表現超級普通,只願意完成主管交辦的事項,有時候報告也報得亂七八糟。」

原PO說,新人入職後完全沒有幫忙她分擔工作,並認為在她的眼裡「就是一個沒有團隊合作意識的職場雷包」,直言「超級看不起這種人」。沒想到,新人要把公司半年的特休一次請完,找上她當職務代理,今年才請2天特休的她立刻回絕,「太扯了吧?他才來多久就說想請3天,現在新人真的有點不懂什麼是敬業」。

 
新人表示,公司規定要有代理人才能請假,並說會買禮物給原PO,希望她答應,但她依然拒絕,「那你去檢舉公司刁難你不給你請特休啊,跟我說幹嘛?」最後,新人也無奈的打電話取消機票,「真的覺得來不到一年,就想請長假的新人很沒概念,出社會了還不懂做人只好我來教他做人了。」

老鳥嗆「現在新人真的有點不懂什麼是敬業」。(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Google公布2023全球最熱搜食譜 「這美食」奪冠

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紛紛一致認為請假是她的權益,「不是半年就有三天,為什麼不能請」、「請假是他的權益,你拒絕當職代,別的跟你無關了吧」、「有特休為何不能請」、「人家要請特休甘你屁事喔」、「特休是勞工權益,你沒資格管他使用,不然你也不准休」。

另外,也有人說,「請特休是他的權利,但遵守公司規定是員工的義務。沒有不給他請特休,但總要有職務代理人執行業務才對」、「他找不到職務代理人是他做人失敗,老實說他如果只請一天我會幫他,但新人想請3天太誇張」、「沒毛病,你有拒絕當他職代的權利,沒人想當他職代是他做人失敗,他可以找他主管當他職代,結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休假#新人#職務代理#權益#團隊合作#報告#公司規定#敬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15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