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導航年代怎麼找路?老司機揭「外出神幫手」:最強GPS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21:45
現代人靠導航就能順利到達目的地。(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不管是開車、騎車還是步行出門,只要拿出手機開啟導航就能抵達目的地。不過就有網友好奇,在沒有導航的年代,駕駛人是如何找到路的?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也釣出不少内行人解答「抱著一大本旅遊地圖,邊看邊開」、「問檳榔攤」。

網友好奇以前沒導航,怎麽開車到目的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半夜主管突傳訊「明早會議你主持」 他楞:該準備嗎?老鳥教反擊大招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好奇發問,現在人手一台手機,若是出遠門通常會打開導航以防迷路,「以前沒有衛星導航的時候,要怎麽開車到目的地?」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以前都用地圖,我覺得有挺好用的」、「抱著一大本旅遊地圖,邊看邊開」、「先看好地圖,然後憑方向感」、「以前很好玩啊,問五個五個都指不同方向,出去玩跟大冒險一樣,刺激又好玩」;還有網友歪樓笑稱「帶風水師上車」、「擲筊」、「白天看太陽、晚上看北極星、陰天雨天看指北針」。

 
不少老司機表示以前都會向檳榔西施問路。(示意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跑這條「快速道路」比國道可怕 過來人全認:跟鬼一樣

除了地圖外,許多老司機指出檳榔西施和小黃司機就是最強GPS,「路在嘴上!一路問到目的」、「我記得當時我爸爸都是問檳榔攤」、「出外人的好朋友~檳榔攤」、「早期計程車大哥真的很強,認識的路超多,甚至跨區都能夠知道」、「選我正解~問檳榔西施」、「在地阿伯是你的好夥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導航#檳榔西施#檳榔攤#計程車#地圖#問路#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91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