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軌上有咖啡廳!舊台中車站 退役自強號「車廂」新樣貌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20:19

台中火車站自從高架化之後,舊站就沒有火車在行駛,不過由BOT包商接手後,假日都有市集進駐,除此之外,退役的自強號車廂依舊停在站內鐵軌,最近車廂內改造成咖啡廳,也吸引不少人去探店。

圖/TVBS

 
咖啡廳工作人員,在吧台忙著沖咖啡,接待一組又一組客人。

小朋友vs.家長:「你看有火車好可愛,是火車耶。」

這裡並不是一般開在路邊店面的咖啡廳,而是開在火車鐵軌上面。

 
記者李采穎:「走進台中火車站舊站的月台,這邊週末都會有文創市集,雖然現在沒有辦法繼續搭火車了,但是你還是可以走到對面的車廂裡面,坐下來喝一杯咖啡。」

民眾:「我們就是一開的時候就到這邊來,就看到滿多人在這裡排隊的,進來就說要候位,然後我們就出去外面逛,大概一個小時之後就有位子,(等了)兩個小時(旁邊市集)還不錯啊,就是剛好等待的時候去逛一下。」

圖/TVBS

自從台中火車站高架化之後,舊站的空間由BOT包商接手,規劃市集有各式各樣的攤位。

民眾:「原本不知道(有這個文創空間),現在來才知道有一些啊,都是文創的年輕人的創意啦創意作品。」

有不少人先前沒特別走進來,不知道舊站除了保留歷史文化,還結合了文創創造新商機帶動人潮。

民眾:「我覺得很漂亮就很特別,因為我平常也喜歡去咖啡廳探店,我覺得第一次看到這種,用舊火車改造的咖啡廳我覺得很酷。」

圖/TVBS

 
咖啡廳業者在車廂內花了很多小巧思,像是站長帽月台跑馬燈,還有各種火車的座椅,以及復古風的擺設,復刻出不同風味的「車廂」,也讓到店內的客人,吃下午茶的同時,看著車廂窗外就是鐵軌,有一種正在旅途中的奇妙體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舊台中火車站#自強號車廂#咖啡廳#火車鐵軌#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37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