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鋒面雨彈報到!2波東北季風接力 週六水氣爆多下到下週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0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11:35
預估明(11)日將有微弱東北季風加上鋒面影響。(示意圖/TVBS資料照)

把握週日的好天氣!今(10)全台各地天氣穩定,西半部高溫甚至可能接近30度,只有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預估明(11)日將有微弱東北季風加上鋒面影響,晚上北部、東半部轉為陰雨天氣,週三減弱以後降雨就會減少,不過週六將與一波水氣較強的東北季風來襲,甚至可能會影響到下星期。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李至晟表示,今日轉偏東到東南風空氣較為暖濕,清晨低溫回升,西半部18~20度,平地最低溫是桃園大溪的16度。今日迎風面的花東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出遊可帶簡易雨具,西半部晴朗穩定,中午前後的高溫26~29度,局部內陸接近30度,感覺會有點悶,且大氣穩定不利擴散,空氣品質可能亮起橙燈或紅燈,建議戴口罩或是多安排室內行程,此外水氣增多夜間、清晨西半部容易有霧或低雲,開車的朋友要多留意路況。

 
他指出,上班日雖有東北季風南下,不過強度弱,預測好天氣維持到週一白天,週一晚上鋒面掠過,北部、東半部陸續轉為陰陣雨的天氣,週二白天鋒面遠離,後面的東北季風南下,降雨會逐漸退回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到東半部淺山區,週三東北季風減弱後,迎風面降雨的範圍跟時間進一步減少。


溫度方面,李說明,因強度弱各地的低溫維持在20度左右,只有北部、東半部因為雲量增多,週二、週三白天高溫會短暫下滑來到22~25度。週四至週五東北季風減弱,又會回暖,恢復大致穩定的天氣。

但是週六就有一波較強的東北季風,李至晟說,週六除了強度較強,跟近期的東北季風不一樣的是水氣也比較多,這段時間北部、東北部會是濕冷天氣,詳細的強度還要再觀察,不過可以先準備比較保暖的衣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穩定#高溫#降雨#東北季風#鋒面影響#陰雨天氣#水氣較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940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