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期來總失眠?日常4招揮別不適 「這運動」身心都緩解

編輯 何雅萍 /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0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10:19
許多女生擔心生理期來血染床單,無法安穩入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次經期前,整個人簡直像跑了馬拉松,累到整個人無時無刻都想睡!但~月經報到後,晚上卻睡不著了!除了讓人不適的痠痛感之外,晚上更是擔心血染床單,無法好好安穩入睡啊!這次,就來分享日常4方法,讓你揮別經期睡失眠困擾。

揮別經期睡失眠1.創造靜黑的睡眠環境

 


近日,英國健康專家指出,許多女性在月經期間,面臨睡眠品質下降的情況,是受到荷爾蒙水平的波動,導致睡眠模式變化,出現難以入睡、易醒以及睡眠不深的問題。改善的第一步,要從日常做起!也就是每天要養成固定的入睡和起床,讓生理時鐘維持穩定,即便遇到經期不適,還是能保有規律的作息。另外,要為自己創造一個安靜、黑暗、療癒的睡眠環境,像是使用合適的床墊和枕頭,噴點舒緩的香氛或放點輕音樂(或者打開數學課本,立馬暈睡),都是很好幫助入睡的方法。

揮別經期睡失眠2.深呼吸搭配瑜珈伸展

 

在入睡前,可以放著舒緩的音樂,進行輕鬆的活動,例如深呼吸、冥想的同時,搭配溫和的瑜珈伸展,像是貓式、嬰兒式、大拜式等等,都有助於緩解心理與肩頸、腹腰背部的痠痛不適!

揮別經期睡失眠3.睡前刺激性食物並溫熱敷


在經期晚間減少刺激性食物,像是過辣、咖啡因和糖分攝取,同時避免喝太多水或飲料,減少睡眠中斷的問題。睡覺前,不妨使用熱水袋或溫熱敷,有助於緩解經期不適,促進身體放鬆。但,記得,不建議用暖暖包,晚一不小心睡著,容易發生燙傷的疑慮喔!

揮別經期睡失眠4.挑選夜用衛生棉褲


晚上睡覺時,最怕一早起床看到血染床單慘況,總是睡得小心翼翼啊!所以~不妨使用吸收力較高的夜用衛生巾,或者特別設計用於夜間的衛生棉褲,都能提供更長時間的保護,不僅能睡得安心也能減少夜間醒來更換頻率。當然,最好選擇柔軟、透氣的衛生棉產品,也能減少悶熱不適感,提供更舒適的睡眠體驗。不過,每個人的需求和感受都不同,不妨多嘗試再從中找到最自己的心頭好吧!
若以上方法,還是無法幫助你改善經期的睡眠困擾,別猶豫務必諮詢醫生建議與幫助喔!

 
延伸閱讀
40歲化妝水怎麼挑?熟齡必備「抗老化妝水」推薦,撫平皺紋、維持緊緻超有感!
冬天敷面膜太冷可以加熱嗎?5個最常犯「冬天面膜誤區」,難怪敷再多都沒效果!
長髮別急著剪短!2023秋冬長髮圖鑑TOP5,伊莉莎白捲超顯嫩、美拉德棕快跟上!

原文請見:經期總是睡不好? 4招揮別經期焦慮失眠,打造「好睡體質」一覺到天亮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經痛#失眠#經期失眠#睡不安穩#伸展#貓式#夜用衛生棉#瑜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82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