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孩如家人!最高12萬送最後一程 注意「園區用地」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9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12:18

全台合法的「寵物生命紀念園區」非常少,再加上早期都沒有相關法令規範,也讓不少寵物殯葬業者遊走在灰色地帶,不過,今年7月起業者需要合法申請「特定墓地」,如果非法園區面臨拆遷,飼主恐怕會要不回毛小孩骨灰。

圖/TVBS

 
飼主:「福恩知道我們回來了,福恩你在笑耶。」

毛小孩陪伴飼主,10幾20年時間即便知道有天會離別,但面對生老病死飼主們依舊都會捨不得,不過要如何好好送毛孩最後一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台灣寵物生命關懷紀念業發展協會理事吳慧娟:「家人和寶貝來的時候,我們就是會先讓他在這邊做個休息,然後做個道別然後幫牠清理一下牠的身體。」

 
寵物殯葬業者在台中市區門市,有設立一個像小靈堂的空間,讓飼主能先在這裡跟毛小孩道別,而目前全台合法的寵物生命紀念園區非常少。


台灣寵物生命關懷紀念業發展協會常務理事李富銘:「每個業者都說他合法,其實他合法的只有做禮儀的部分,他的火化設施是不合法的,他的骨灰灑葬區也不合法的。」

過去因為沒有法令規範,毛小孩臨終被歸類在「一般廢棄物」不少業者遊走在灰色地帶,今年7月起業者需要合法申請特定目地。

寵物生命關懷紀念業發展協會常務理事李富銘:「台中現在已經有兩家(非法的)關掉了,我們就遇到客人來跟我們講說,希望我們協助你埋下去之後一兩年的時間,它(骨灰)就已經化掉了啊,你根本沒有辦法處理,未來這些沒有合法的業者,當他們面臨拆遷的時候其實會有很多客訴。」


就怕非法用地面臨拆遷,飼主無法回到園區追思毛孩,各地政府也都有在輔導業者合法設置,目前全台合法的毛孩安葬費用,集體火化大約在1500至4000元,個別火化則是4000至7000元,集中安置以灑葬樹葬海葬為主,個別火化永久納骨塔約2萬至12萬,第6年開始每年收1200管理費也會有飼主將骨灰、毛髮做成紀念品,讓毛小孩用另一種形式陪伴在自己的身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寵物生命紀念園區#寵物殯葬業#特定墓地#非法園區#骨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4400

0.6054